> 绿色企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GE研发先进电池助推储能新业务快速发展

2012年08月02日15:21
来源:搜狐绿色

  2012年8月2日,上海——经过多年的研发,凝聚了GE全球及中国研发中心科学家智慧结晶的Durathon 钠盐电池技术实现商业化。最近,GE宣布再投入7000万美元扩建位于纽约的Schenectady 的电池工厂,这将成为GE新的能源储存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新业务有望在几年后为GE带来10亿美元的年收入。

  先进的Durathon电池仅为传统铅酸电池的一半大,但使用寿命则比铅酸电池长10倍。这项突破性的技术将为包括电信和公用事业在内的GE全球客户提供可靠且极具成本效益的能源储存新选择。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说:“几年前,我们研发人员发明了一种新电池,其成分很简单,但从设计和科学的角度来看,非常先进。这项新电池技术包含了30项专利。不久我们意识到,我们不仅仅发明了一种新电池,更是创造了一项新业务。因此GE团队开始设计高效生产电池的先进制造流程,同时开发进入市场的战略,以确保顺利到达我们的客户群。”

  伊梅尔特说:“GE能源储存业务诞生于纽约州的首府地区,并从一个想法最终发展成为一座先进制造工厂,我们预计这项新业务将能在几年后产生10亿美元的年收入。我们会继续将这项电池技术的运用范围从电信扩展到新的领域,如新一代高能效汽车、火车机车和矿用车辆等等。”

  Megatron Federal公司与GE签署了购买6000块电池的采购合同,并将于2013年交付。Megatron Federal公司是一家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工程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涵盖发电、输配电和电信领域。GE的先进电池将能确保尼日利亚电信设施的持续运营,同时有助于柴油发电机供能的电信塔的燃料消耗和排放最多降低50%。

  GE 运输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澜索( Lorenzo Simonelli)说:“GE创新性的Durathon电池体现了我们在技术领域一直以来的领导地位。我们将最新的能源储存技术带给全球客户,并为电池在轨道交通、矿用车辆和船舶领域的混合动力运用奠定了基础。”

  GE高级副总裁兼GE全球研发中心总裁Mark Little 说:“在GE,我们认为创新和生产之间紧密相关。尝试将新技术商业化将能推动新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带来工作机会。新电池工厂的盛大开幕是GE创新流程成功的体现,并为纽约州Tech Valley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我们见证了新技术在此诞生,并在此实现商业化。”

  这座新电池工厂占地面积大约相当于四座足球场,预计年生产能力大约为1吉瓦时(相当于1000兆瓦时),足以满足1000户美国家庭一个月的能源需求。

  生产Durathon电池的原料主要是极易获得的盐和镍,他们没有毒性,并且可以循环使用。在零下4华氏度到140华氏度的使用环境下,电池性能不受影响。同时因为拥有智能化的电池管理系统可有效防止电池过充。鉴于其良好的环境和经济效益,这款先进电池已经从第三方获得GE“绿色创想”认证。

  GE全球研发中心很早就开始储能电池的研发。从2007年开始,GE中国研发中心科学家也参与到Durathon 钠盐电池技术的开发。通过优化电池结构设计、改进核心部件,以及优化电化学反应机制,有效提高了电池的功率密度和安全性能。

  与此同时,GE中国研发中心紧密配合全球研发中心,共同攻克了很多电池技术领域的难关,比如电池失效机理的分析和预防、电池管理系统的优化设计,以及批量生产的流程优化等等。

  GE中国研发中心 (www.gectc.com)

  GE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GE公司五大全球基础研发中心之一。GE中国研发中心目前有研发人员2800多人,60余个世界一流设备的实验室。研发中心为GE的全球业务以及“在中国为中国”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