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产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中国加快国际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2年10月12日09: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志国

  新华网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袁志国)中澳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高峰论坛11日在湖北襄阳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中国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加快国际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刘志明说,根据已签订的国际合作协议,中国正通过建立联合研发平台、国际电动汽车综合示范基地和组织国际电动汽车发展论坛等措施,与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在电动汽车技术、标准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

  目前,中美两国政府共同出资1.5亿美元建成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中心下设的清洁汽车联盟由双方共30多家大学、研究院、企业组成;2011年,中国确定上海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此次的中澳论坛也是开展电动汽车国际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澳两国的重要共识,两国都出台了有关政策并制定了具体计划,2008年11月,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了清洁能源汽车计划,计划到2020年投资62亿欧元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澳大利亚政府汽车特使约翰·科罗莫斯说,论坛在中澳双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上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汽车市场巨大,今后期待与中国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等领域的合作。

  经过10多年的努力,中国电动汽车从无到有,在技术研发、示范利用等方面都取得重要进展,已累计申请专利3000余项,颁布国家行业标准56项,建成30多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平台。今年,中国还出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据了解,中澳新能源汽车论坛前两届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本次论坛为第三届,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政府官员、汽车企业负责人、汽车行业专家等8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主要围绕汽车电气化、汽车轻量化、气体燃料和交通基础设施等议题进行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