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竞争力”企业网上巡展之兴业银行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兴业银行获中国银行业2011年度社会责任三项奖

2012年10月23日20:43
来源:搜狐绿色

  2012年6月19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兴业银行一举获得中国银行业颁发的“2011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2011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亲贤支行荣获“2011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三项荣誉。

  《2011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的举行,旨在全面展示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表彰2011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履职先进典型,提升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此次表彰评选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依据专门制定的评比工作方案、评价标准体系以及汇总的社会责任工作数据统计表,通过材料申报、数据初评、专家评审委员会复审等一系列环节,从69家申报评选的机构中最终评选出相应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

  早在2007年7月,兴业银行便成立了社会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从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角度,提出了“积极探索以多种方式推动银行践行社会责任,构建人与自然、环境、社会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的公司治理理念,确认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金融作为银行核心理念与价值导向。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地提出了“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履行方式,将社会责任与银行自身业务相结合,落实到银行经营管理的具体环节,探求一种银行与社会共赢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责任实践模式。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顺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绿色经济的趋势,把握绿色经济发展新机遇的战略性经营模式,大胆探索更为广阔的可持续金融之路,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全流程、宽领域的专业金融服务商和全方位的“绿色银行”。通过采纳执行赤道原则,推广能效融资金融产品、低碳信用卡等创新绿色金融产品,运用金融租赁、债务融资、信托等非信贷融资工具支持节能减排等一系列积极探索与实践,兴业银行已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绿色金融品牌形象,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为迄今国内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得英国《金融时报》和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主办的“可持续银行奖”提名并荣获“2007年可持续交易奖亚军”和“2009年可持续银行奖冠军”的银行。

  该行此次一举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社会责任和绿色金融方面三项荣誉,是业界对该行履行社会责任成果的认可,也是对该行在履行社会责任与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方面创新模式的充分肯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