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竞争力”企业网上巡展之兴业银行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品牌成长

2012年11月08日18:37
来源:搜狐绿色

    3月30日,兴业银行首笔排污权抵押授信业务在浙江嘉兴成功落地。

    4月,兴业银行国内首创碳资产质押授信业务首笔案例——闽侯旺源20兆瓦水电项目在福建福州成功落地。

    5月16日,《中国金融》杂志在2011·10期中刊登兴业银行李仁杰行长的文章——《绿色金融的实践与探索》,介绍兴业银行遵循赤道原则、践行绿色金融的探索与成效,以及对绿色金融发展相关看法与建议。

    6月,兴业银行赴西班牙参加由国际排放贸易协会与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2011年碳博览会”。

    6月22日,兴业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银行业2010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机构奖”和“中国银行业2010年度最佳绿色金融奖”。

    10月21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省环保厅举行“金融推进山西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出席签约仪式。

2011年10月兴业银行与山西环境保护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10月兴业银行与山西环境保护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日,兴业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IFC)正式签署中国节能减排融资项目(三期)。在三期合作框架下,兴业银行将涉足非沿海地区的小企业提高能效、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的项目融资,整个组合将发放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人民币6.6亿元,单个项目融资规模2000万元,单个行业上限为1.65亿元。

    11月2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行“碳交易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1年11月兴业银行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11月兴业银行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8日至12月9日,兴业银行获国家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CDMF)邀请,作为国内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本次大会中,我国政府首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举办了“中国角”系列边会,,兴业银行应邀作为我国唯一的金融机构代表在边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中国的商业银行如何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等就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情况在德班采访兴业银行参会代表。

    2011年11月,兴业银行在中国经营报发起的2011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中,凭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一举荣获“2011卓越竞争力社会责任金融机构”、“2011卓越竞争力风险管理银行”、“2011卓越竞争力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和“2011卓越竞争力小企业金融银行”四个奖项。

    2011年12月3日,在第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发布会上,兴业银行荣获“2011年·亚洲最佳绿色金融服务银行”奖项。

    12月6日,可持续金融中心总经理巫天晓就兴业银行金融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

    12月23日,兴业银行获得由华夏时报组织评选的“2011年度减碳先锋”称号。

    截至2012年12月末(自2007年1月起),兴业银行累计发放绿色金融融资1035.7亿元,其中累计发放绿色金融贷款2325笔,金额884.16亿元,非信贷融资51笔,累计金额151.54亿元。绿色金融信贷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231.0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397.48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83.89万吨,年减排氨氮1.1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4.36万吨,年减排氮氧化物0.69万吨,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816.26万吨,年节水量9563.56万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