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哈气候大会——假如还有明天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气候明信片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2012年11月25日22:51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绿色最新消息】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明信片设计大赛已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选出30名获奖选手,并在参加“每日明信片”在线投票的数千名网友中随机抽取出了若干名幸运者。现将30名获奖者作品及获奖者名单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 灾变  

 

  作者信息:杨语行, 北京通州区运河中学

  作品说明: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自然生态却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巨大灾变。一排排树木相继倒下,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当天空不再蔚蓝,当大地不再碧绿,当地球不再凉爽,我们的生活将变为何样?

  (2)燃烧

 

  作者信息:刘欣宇,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作品说明:未来=全球气候变暖+没有控制=一半地球燃烧+一半地球在水里+燃料=水热+火猛+地球衰老到终结=蔚蓝蔚蓝的星球变成梦,被人类亲手烧掉=没有未来。这样的结果,是人们想要的吗?

  (3)醒来的噩梦

 

  作者信息:严利平,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十五中

  作品说明: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揉着眼睛去找寻沉睡前记忆中的色彩。她仍记着,那片绿树,那架彩虹,那簇绽放着的色彩绚丽的花儿,甚至连落下的雨滴也是晶莹剔透。满怀期待的她,定睛的一刹那却看到了哭泣的树桩,浓浓的刺鼻的白烟,了无生机的混凝土林以及颜色怪异的土壤和大海。【这一定是个可怕的梦】她不可置信的摇摇头,眼却干涩的流不下甚至一滴泪。孤苦的枯草在风中无力的低垂,呜咽的泣声仿佛在惋惜世上唯一的纯净也已消逝。

  (4)No More Air Pollution

 

  作者信息:邵韵之, 浙江省宁波市

  作品说明:空气污染在日益严重,天空在失去原有的颜色。我们呼吁少一些大气污染,让环境多一些绿色。

  (5)Green will be a dream

 

  作者信息:朱振荣, 福建省厦门五缘实验学校

  作品说明:原来诗情画意的农村庄,缘何变成了拥堵的城市?原来绿遍山野的风景,缘何一夜间消失?浓烟与尾气,带来的不仅仅是工业的光芒,还有污浊的空气、气温的上升及各种接踵而至的灾难?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

  (6)鲸与海

 

  作者信息:任安东,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作品说明:Protect the whale,please.我们需要鲸鱼——海洋的精灵。

  (7)不再属于你

 

  作者信息:姚皓歌,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作品说明: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让天空不再蔚蓝,越来越严重的砍伐,让森林不再存在,鸟儿无处翱翔,无处栖息。人类啊,停手吧!

  (8)未来之光

 

  作者信息:甄峥,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作品说明:气候变化是全球议题,需要各国共同应对,我将世界上部分国家的标志性建筑组合在一起,目的:想让人类联合起来,真正成为一家人,以此为基础,齐心协力,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将是非常美好的。

  (9) 昨天•今天•明天

 

  作者信息:严硕, 江苏省南通市育才中学

  作品说明:图中描绘的是地球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环境变化,当我们的子孙翻阅人类历史这本书时,他们面对2012年的环境污染等现象,会轻描淡写地说:"这已成为历史,看,在全人类的努力之下,我们现在的环境多美啊!"

  (10)修补家园

 

  作者信息:纪静, 江苏省南通市育才中学

  作品说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工作人员是女娲的接班人,号召世界志愿者修补人类的臭氧空洞,南极的企鹅看到了觉得家园得到了保护,非常开心!

  (11)琥珀熊

 

  作者信息:严瑾, 江苏省南通市育才中学

  作品说明:地球变暖,北极的冰都开始融化了,北极熊濒临灭绝,若干年以后,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这种"琥珀熊"了。

  (12) Lookin’ forward to COP18

 

  作者信息:乐屹, 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

  作品说明:以海边一坐一站的两个人象征全人类。二人遥望大海,期盼着听到来自多哈的声音,来自COP18的声音。因为COP18的声音象征着人类的希望和未来(即角落里的"human’s future")。

  (13) Where is my home?

 

  作者信息:徐安琪,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蛟川

  作品说明:现今最大的环境问题之一恐怕要数温室气体增多,气温上升等造成的一系列问题了。图中一只北极熊站在正在融化的冰山上,望着本来是自己家园的现在已成了一片海洋的远方,向人类拷问着:我的家在哪里呢?此作品是为了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给北极熊一个家。

  (14)地球之树

 

  作者信息:金家乐, 浙江省宁波市

  作品说明:这棵树就象征着我们的地球,一定会在我们的努力下重返茂盛与苍翠。

  (15)竭泽之鱼

 

  作者信息:王与可, 宁波东海实验学校

  作品说明:他们来之后,原本清静的小河被污水填埋,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最后一丝污水干涸后,获利的他们走了,只留绝望的它们在漆黑的淤泥中挣扎着,挣扎着。鱼尾溅起黑色的飞沫,眼中闪烁着无助的光。它们用自己才能听懂的语言诉说着命运的不公和人类的残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