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哈气候大会——假如还有明天 > NGO直击多哈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多哈气候大会现场场馆体验篇

2012年11月26日13:53
来源:搜狐绿色

  启程多哈

  来多哈已经三天了,时差基本倒过来了,也基本适应了这边的生活,看来做early bird还是好处多多,提前适应环境以准备接下来忙碌充实的COP18。

  这次我和汪剑超是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即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资助来作为多哈气候变化大会的前线观察员, 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英国文化协会 (BC, British Council).BC于1934年成立于英国,致力于促进英国文化、教育、国际关系之拓展和交流。于全球109个国家、两百多座城市设有分部,1943年起在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陆续成立办事处。该协会提供英式英语教学、英国期刊、留学情报以及各领域消息、免费谘询等服务,并与外交机构建有合作计划,为非营利性机构。

  与BC的一些联系: 记得我还在英国工作时,当时的老板提到他第一次来中国也是通过BC,回到英国后他带回去很多纪念品,都放在公司书房的最显著位置,BC让他了解了中国,BC让我们有了更多机会接触到不同国家的文化,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而我上半年才第一次真正与BC接触,参加了BC组织的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后来经提名获得了参加COP18的机会,圆了参加COP的梦想。

  先来一张我们23号在BC进行COP18战前培训的照片,BC的培训做的很赞,把我们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基本都提到了,Wilson Ang(这次BC代表团的Coordinator)有多次参加COP的经验,为我们详细介绍了COP的历史。

 

  本次COP将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落实:京都议定书KP第二承诺期的落实,快速启动资金的讨论以及为post 2020各国减排责任的谈判做准备。也许此次COP并没有哥本哈根和德班有那么多话题性或者吸引眼球,但经过这几天与各国代表沟通之后大家还是就只有一个目的:希望我们的地球能更可持续,更美好。这句话很轻,这句话也很重。所以此次COP同样被附上了重大的历史意义。

  多哈现在是冬季了,温度非常舒适,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了,来到这个水价是石油价格两倍(水价大概1.7元人民币1升)的国家后,一直抱着一个疑问: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高碳的国家来开COP18的会议。当地人也很少关注气候变化,他们的QNCC卡塔尔国家会议中心以及Education City(Conference of Youth会场所在地)的空调真是够给力的,不带厚点的衣服进去恐怕真要冻感冒(相比而言,QNCC的网络实在不给力,微博连图片都发不上去。)这是一个疑问,但可能也是为让大家来到这里感受什么叫高碳,令人深思。

  QNCC非常豪华,建筑风格独树一帜,这里去年才建成,经常举办一些国际大型会议,非常适合COP这样的大会。

 
 

  大会准备的还是很周到,有很多各国的志愿者。除了QNCC,还有DEC(Doha Exhibition Center),这两个地方是这届COP的主会场,但貌似政府和NGO是分开在不同的场所(which is bad, let’s see how is going on).两个会场之间每30分钟会有一趟shuttle bus.

 

  一些有用的信息:

  多哈的City Center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商场,不是我们理解的市中心,但确实坐落在最繁华的地方。

  卡塔尔是一个禁酒的国家,酒店也只有5星级才会卖酒。

  卡塔尔三大禁忌:宗教、性和酒。

  多哈当地人认为的walking distance是指5分钟就能走到的地方,而且他们的道路设计也都不是为人行走的。尽管从我们旅馆到QNCC直线距离只有两公里,但是他们觉得那绝对不是in walking distance.

  卡塔尔人的业余生活:体育。到处可见体育场,所以难怪中国足球队多次在卡塔尔人身上饮恨了。

  卡塔尔每周五、周六休息。周五是做礼拜的时间。

  下一篇将带来一些关于COP的历史进展的信息以及最新的与各国代表交流的信息,敬请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