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哈气候大会——假如还有明天 > NGO直击多哈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WWF:信任是多哈会议的转折点

2012年11月26日14:20
来源:搜狐绿色

  卡塔尔 多哈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今天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揭开序幕,WWF认为多哈会议应为在2015年前达成一份公平、充满雄心和有约束力的协议奠定基础。

  WWF代表团团长Tasneem Essop表示,外界普遍认为这一轮谈判很难在各项事宜上取得重大进展,现在必须证明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各国政府依然有机会在多哈成就一些事情,”Essop表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间的信任将成为多哈谈判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目前的障碍是缺乏互信。一些发达国家已做出承诺——虽然只是低层次的承诺,而另一些国家尚未就此表态。同时,发展中国家正被施压采取更多的行动,但是它们缺少相关资金支持。如果我们想达成信任并取得进展,必须在公正和共同承担的原则下采取全球行动。WWF认为,唯有如此才有可能推动在2015年前达成新的全球协议。” Essop说。

  近期公布的几份有科学依据的气候变化报告揭示了一个事实:全世界正远远落后于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如果不遏制这一趋势,人们将面对升温4度的毁灭性后果。

  Essop说:“仅仅在今年,我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见证了气候变化最具破坏力的后果。由于二氧化碳排放量再创历史新高,北极海冰数量达到记录的最低点,干旱冲击世界粮食产区,小麦、玉米和大豆价格已达到历史高点。当粮食价格激增,贫困人群就难免遭受饥荒。”

  WWF全球气候与能源项目总监Samantha Smith表示:“如果各国仍未就探讨实现更宏大目标(比如更大幅度的减排和资金支持)做好准备的话,那么他们一定是生活在一个平行宇宙中,

  那里或许没有像逃亡列车一样的气候变化问题压垮整个世界。”

  “我们希望各国对今年地球所遭受的众多极端气候事件及其影响有所回应。我们期待欧盟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做出表态;我们期待发达国家信守承诺,拿出可信的计划为气候行动提供资金。在考虑到许多发展中国家尚处于低收入水平的同时,我们也期待发展中国家承担自身的责任。真正的考验在于,这些国家是否准备听取众多可信的科学家和机构所传递的讯息,是否准备探讨更大幅度的减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