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哈气候大会——假如还有明天 > NGO直击多哈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乐施会警告发展中国家气候融资正走向财政悬崖

2012年12月02日15:30
来源:搜狐绿色

    来源:乐施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将于11月26日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指出,今年又是一个充斥着极端天气的年头,随着2012年进入尾声,发展中国家正面临气候融资的"财政悬崖",他们已无法确定能否获得支持来进行减排,以及怎样适应气候变化所导致的破坏性影响。

   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发达国家承诺,到2020年之前会每年拨款1000亿美元作为气候融资,并且在2010至2012年期间拨付首笔300亿美元作为快速启动资金。2011年的坎昆气候谈判期间,绿色气候基金成立以落实每年拨款1000亿美元的承诺。如今,快速启动资金还有一个月时间就到期了,但是绿色气候基金仍然空空如也。

   乐施会今天发布了关于发达国家快速启动资金承诺的最新研究报告。尽管各国在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上达成协议,同意气候资金应该是"新的及额外的",但乐施会评估发现,仅有33%的快速启动资金可以被认为是新的,而最多只有24%的资金是额外增加的。其余的是哥本哈根会议前各国就已经承诺的拨款。

   只有43%已知的快速启动资金以资助金的方式发出,而绝大多数的资金则是贷款的性质,发展中国家必须按不同程度的利息水平来偿还款项。只有21%已知的资金被指定用于支持气候适应项目,以增强社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乐施会气候变化政策顾问蒂姆·戈尔表示,资金短缺、极端天气和快速启动资金即将在12月结束等因素应该能够促使各国领导人在多哈气候谈判上多一些忧患意识和解决问题的决心,提高增加对气候资金的投入。

   "发展中国家正走向气候融资的财政悬崖,完全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支持帮助他们在2020年后适应气候变化。一个真正的危险是,气候融资在2013年将会缩减,而那正是需要加大投入的时候。" 蒂姆说,

   "多哈谈判前刚在美国发生的飓风桑迪就是气候变化导致的严重后果。2012年我们还看到美国和俄罗斯的旱灾,引发全球粮食价格飙升,发展中国家的贫穷家庭买不起粮食,饱受饥饿之苦。发达国家必须在承诺援助的1000亿美元的之外为气候资金寻找新的来源,而不是从其他扶贫重点领域例,如健康和教育中挪用资金。"

   蒂姆呼吁: "政治领袖们必须切实考虑新的资金来源,如降低航运业的碳排放或者征收金融交易税,以增加绿色气候基金的收入。如果各国在多哈谈判上无法找到新的资金来源,绿色气候基金将由可能连续三年都是一个空壳。"

   《京都议定书》也处在第一承诺期将于2012年到期的十字路口。乐施会呼吁领导者们接受第二承诺期,并制定更严格的规则,采取进一步的减排措施。

   《京都议定书》协议第一阶段将于2012年结束,这意味该协议来到重要的转折点。乐施会呼吁各国领袖落实及完成第二阶段协议内更严格的规则,并采取进一步的减排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