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哈气候大会——假如还有明天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多哈会议延期24小时闭幕 中方对结果感到满意

2012年12月09日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俞岚 周锐
本该于7日闭幕的多哈气候大会再度上演“加时”,在经历通宵“鏖战”后,大会闭幕会直到当地时间8日早晨11点仍未召开。图为会场中的中国谈判代表。周锐 摄
  本该于7日闭幕的多哈气候大会再度上演“加时”,在经历通宵“鏖战”后,大会闭幕会直到当地时间8日早晨11点仍未召开。图为会场中的中国谈判代表。周锐 摄

  中新社多哈12月8日电(记者 俞岚 周锐)联合国气候大会多哈会议延期24小时后于8日晚间举行闭幕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哈会议完全达到了中国代表团的预期,中国对结果感到满意。

  为期两周的多哈会议达成了一揽子协议。解振华说,会议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做出了决定,发达国家在2020年前要继续大幅度减排。会议同时决定,发达国家在2020年前要在快速启动资金之后继续增加出资,到2020年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的规模,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会议还就德班平台谈判做出了安排。

  解振华表示,中国代表团对这个一揽子结果表示满意。但他同时表示,对结果“也有遗憾”。比如,发达国家第二承诺期的减排力度明显不够,2020年之前的出资规模和公共资金提供情况也不令人满意。

  他希望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发达国家继续加大减排力度,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确保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要求和全世界人民的愿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对于中国在多哈会议中扮演的角色,解振华说,中国为会议达成一揽子协议做出了积极的、建设性的贡献。

  他强调,在应对气候变化中,中国将继续坚持公约确定的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以及可持续发展原则,走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的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保护全球气候环境做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