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英媒:中国人的鱼翅嗜好影响莫桑比克海岸

2013年02月16日10:25
来源:环球网

  英国《卫报》2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对鱼翅羹的胃口令莫桑比克海岸遭破坏

  在莫桑比克海岸附近的椰子和芒果林中,33岁的纳穆苏阿正用鲨鱼肉精心准备家庭食品,但篮子里4个有利可图的干鱼翅令他若有所思,“我想把它们卖给中国人。”他坦承,每公斤鱼翅会带来约104英镑的收入,“我们将其带到有中国买家的集镇上,能卖个好价钱。”纳穆苏阿说迄今他已卖出20个鱼翅,不仅提高了收入,还让他有望早日建好仍未完工的水泥房。但生态保护者表示,莫沿海地区迅速增长的此类交易,正令当地珍稀物种陷入生存险境。

  随着亚洲对鱼翅等美食的需求与日俱增,有关中国团伙为当地人提供改进型渔网、购买鲨鱼鳍(鱼翅)和蝠鲼“翅”并将它们运回亚洲的事,已成为公开秘密。纳穆苏阿19岁的侄子基兰巴几乎没其他职业前景。他在棚屋前解释说,“我们知道这样不好,也知道中国人正非法捕杀,但我们这么做是为生存并挣点钱”

  对这个贫穷国家至关重要的旅游业或将因此面临威胁。去年成为莫首位女性潜水指导员的圭卡姆说:“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在此享受与鲨鱼共游的乐趣。中国人不尊重海洋生物并试图毁灭我们的遗产,但政府似乎熟视无睹。”海洋巨型生物基金会负责人安德里亚马歇尔说,“长期看,保护此类海洋动物比令少数渔民和中国人一次性受益更具经济意义。”该国的伊尼扬巴内省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蝠鲼,但她发现过去10年来已减少87%。

  更大的渔网和更先进的设备令当地渔民效率更高。“有些渔网由中国人提供”, 马歇尔还发现相关资金与中国有关,“这是很隐秘的行为,但我们已掌握中国人购买和运输的足够证据。那些散发着臭味的集装箱,所有人都知道其拥有者,但没人采取行动。”(作者大卫史密斯,王会聪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