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2012世界水日乐水行“拍摄中国排污口”

原标题 [2012世界水日乐水行“拍摄中国排污口”]

  活动概述:

  河流从宇宙洪荒而来,走过了漫长的时光。她淌过山间平原,磨圆了岩石的棱角、抚平着泥沙的突兀,她以一种谦卑的姿态孕育着世间万物;她穿过历史,见证了兰亭边才俊云集的盛况,铭记着乌江边西楚霸王的悲壮,她用粼粼波光为逝去的时光增添无尽的神秘;她流进城市,轻叩城市的脉搏,见证了朝代的更替,记录着城市的兴衰……

  河流是神圣的、美好的,她是人们心中河神的化身、是孩子们眼中嬉戏的乐园、也是诗人墨汁里的灵感……而现在,河流正在经历着不能承受之痛。水资源的过度利用,大型水利设施的拦截,人类生产生活的废水废物不断的排放丢弃等等,这一系列的行为正源源不断的将人类的罪恶输入河中。使人与河流间和谐关系逐步消解。

  自然大学乐水行项目一直以来与公众一起关注当地河流生态状况。每个周六,自然大学乐水行带领公众一起踏访北京地区的河流,访古问今,感受河流之美,记录河流之痛,同时拍摄河流沿岸的排污口并公之于众。这种公众自发考察当地河流环境的模式受到社会各界认可,越来越多人通过直面环境现实而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中。

  2012年3月22日世界水日期间,自然大学乐水行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公众在3月17日(周六)同时考察当地的一条河流。活动将特别向全国各地的学生社团发出邀请,旨在通过本活动培养更多关注环境、参与环保的青年力量。

  活动主题:拍摄中国排污口

  活动时间:2012年3月17日(周六)

  活动地点:参与团队当地的某条河流(以最终乐水行计划表为准)

  活动目的:

  1、 全国范围内发动不少于100支河流考察队伍,于2012年3月17日上午共同徒步考察队伍所在地的一条河流,观察和记录河流现状,拍摄河流沿岸的排污口,并将排污口照片按指定要求上传到中国环境风险地图(水频道)上,以及通过媒体发布、校园分享会等形式广为传播。

  2、 在徒步考察基础上,开展丰富多样的河流保护活动,扩大活动影响人群至更多的当地居民。

  3、 培养大学生走河团队组织能力,争取在全国范围内孵化更多乐水行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