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2011世界水日乐水行“为中国河流体检”

原标题 [2011世界水日乐水行“为中国河流体检”]

  2011年3月19日,正值“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来自全国的千名志愿者组成近百个团队,自发走到河边,参与乐水行世界水日活动――为中国河流体检。本次活动由全民健康乐水行、互动百科、首都青年环境联盟、绿色大学生论坛、绿色营、达尔问自然求知社(自然大学乐水行)共同发起。活动特别向全国各地大学生社团发出邀请,旨在培养更多关注环境、参与环保的青年力量。

  乐水行是北京民间观察城市水系的特有活动,倡导“公众自发考察当地河流环境”,与公众一起关注当地河流生态状况。自2007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乐水行在每个周六带领公众踏访北京地区的河流,访古问今,感受河流之美,记录河流之痛,期待改变“河流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但城市居民却很少关心”的状态。

  在今年的世界水日活动,乐水行北京的二十多个学生团队同时考察亮马河、北小河、清河、莲花河、永定河、凉水河、万泉河、小月河、潮白河、昆玉河、金水河、京密引水渠等多条河流,几乎涵盖了北京所有水系。在同一时间,京外还有近七十支高校学生队伍徒步观察所在城市的河流,足迹遍布浙江、河北、广西、西安、重庆等十几个省份,共同为中国的城市河流做体检。

  “自然大学乐水行”制作了《乐水宝典》,以丰富的走河经验为参与活动的团队提供开展当地乐水行活动的指导,通过整理河流资料并建立百科词条、试纸检测水质、访问沿河居民等形式,了解河流现状。同时,利用腾讯微博直播整个走河过程,把发现的河流问题、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和最终成果通过网络与广大公众分享,让未能亲自参与到活动中的人们也能了解身边河流,体验走河的乐趣。活动结束后,团队撰写走河报告,总结走自己的发现与收获。北京地区还将举办成果分享会,邀请优秀团队分享发现河流存在的问题与走河心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