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英媒:雾霾致大量外国人离开北京 浓度超标40倍

2013年04月03日13:09
来源: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4月1日报道】题:“空气末日”促使外国人离开北京(记者吉密欧发自北京)根据外交官、高级经理和为外籍人士服务的公司的说法,严重的空气污染正促使外国人离开北京,并大大增加公司招募国际人才的难度。

  华辉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查德·福里斯特说:“我们估计,今年夏天对我们来说将是(很多人离开北京的)旺季。有很多人,尤其是在这里待了几年、有年幼孩子的家庭,正重新考虑成本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并决定为了健康因素而离开。”

  主要针对外国人的私立医院的医生也持同样观点。

  主要为在华外国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私立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全科医生王惠民说:“很多病人告诉我们,他们将因为空气污染离开。公司的招聘工作都变得更困难了你怎么能说服人们到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来工作?”

  污染一直是令北京居民担心的问题,但是1月份,北京市政府和美国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表明,有些日子有毒雾霾的浓度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健康标准的40倍。

  虽然最近污染程度并未达到1月份“空气末日”的水平,但日常读数常常达到被认为对健康有害的程度,有关部门建议市民避免外出。

  大部分环境专家和北京居民都认为,由于政府继续在全国鼓励工业大规模扩张、燃煤发电和汽车销售,今后几年空气污染问题只会更严重。

  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唐亚东告诉本报记者:“对于我们的会员及其家人来说,空气污染正越来越让他们担心。虽然会员离开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我们几乎每一次都不可避免地听到,空气污染是原因之一。”

  诺基亚的销售经理拉尔斯·拉斯穆森及其妻子米歇尔·弗雷泽在北京待了三年以后,决定带着孩子回丹麦,他们说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空气污染。

  弗雷泽说:“孩子们不能到外面玩,出去的话不得不戴口罩。这有点像科幻小说里的事情。”

  在登记在册的约60万在华外国居民中,约20万居住在北京。在北京的外国人大多集中在高收入的专业性岗位,对于北京的经济和高端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告诉记者,1月份前所未有的污染程度已经成为一些家庭的“爆发点”,他知道“许多人”因此准备离开。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