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产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雅安震区民众生活用水有保障 暂无水质污染报告

2013年04月22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杨祎
雅安震区民众生活用水有保障 暂无水质污染报告
  4月21日下午,四川雅安市在芦山震灾区召开抗震救灾通报会,通报会上集体向“4.20”地震遇难同胞默哀,期间还两次发生余震。截至21日地震已导致当地168人遇难,24人失踪,10871人受伤。已发生余震1233,最大余震5.4级。图为露天通报会现场。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成都4月21日电(记者 徐杨祎)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21日下午在成都表示,该省已抽调技术力量派往灾区摸底排查供水现状,加快修复受损供水设施,基本保障了救援队伍和受灾群众的生活用水。

  据此前水利部公布的数据,初步统计四川省有21个县2126处供水工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影响人口40.85万人。

  目前,受损供水设施正在抓紧抢修,水利部门已组织力量寻找应急水源、修建临时集中供水点、为群众拉水送水,四川省水环境中心对灾区多个水源地开展了应急监测,暂无震后水质污染报告。据这位副省长此前介绍,已有12754吨饮用水和食品运抵灾区。

  地震还造成雅安市名山县百丈水库、成都市蒲江县长滩水库2座中型水库局部受损;雅安、乐山、眉山、绵阳、达州、巴中、广安、南充、凉山等9个市(州)52座小型水库受损,其中5座出现险情;芦山县玉溪河在宝盛乡附近形成1处堰塞湖;雅安市52.5千米堤防工程受损;山洪灾害监测设备部分损坏。

  四川省气象台此前发布预报称,21日晚到22日白天,芦山地震灾区阴天间多云,早晚有分散阵雨,22日晚到24日白天震区有小到中雨。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响应规程》规定,四川省自4月21日17时20分起启动级防汛应急响应。

  截至记者发稿时,地震影响区的紫坪铺等14座大型水库均运行正常,没有发生大的险情;28座中型水库除2座受损外,其余运行正常;5座出险的小型水库已采取降低库水位、疏散下游群众等应急措施,险情得到控制;玉溪河宝盛乡堰塞湖也已排空,芦山水文站流量回落到正常水平,险情已经解除;震区内芦山河、宝兴河、天全河水情总体平稳,水位低于警戒水位2至4米。(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