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郑州引黄干渠漂死鱼 环保局称为上游养鱼户排放

原标题 [郑州引黄干渠漂死鱼 环保局称为上游养鱼户排放]
来源:郑州晚报
来源:郑州晚报


  环保部门称:上游没有企业,已排除污染的可能

  渔民说可能是缺氧或水体氨氮超标及有害物质的增多导致

  5月4日7点39分,@笔芯哥董宇飞:#青年节哪里去?贾鲁河边观腐鱼#此时,开始我的“旅途”,逆流而上,浏览贾鲁河风光:黑水横流,死鱼漂浮,恶臭刺鼻。黄河水与黑水交汇,“巍巍壮观,心生震撼”!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微博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这条贾鲁河边观腐鱼的微博很快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

  @栗子513:这些死鱼是哪里来的呢?死因是什么呢?最近的死猪、死鸭、死鱼事件频频发生,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环保问题了。为了我们健康的饮水环境,希望渔业部门、城市管理局能够和环保部门联动起来。我们期待着碧水长清!

  @绿沙棘:各处发生的河流异常现象相当多了,河流保护迫在眉睫!

  现场:河道散发腥臭,死鱼有的已腐烂

  昨日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死鱼的河段位于引黄干渠和贾鲁河交汇处,引黄干渠为南北走向,贾鲁河为东西走向,死鱼由引黄干渠上游流入。

  由北向南对该段引黄干渠进行观察,河流中的积水慢慢由多变少直至变为沙地,死鱼也由水中翻肚状延伸至沙地侧躺状,沙地上的死鱼有的甚至已经腐烂,发出阵阵腥臭。

  村民:用死鱼水灌溉别无选择

  现场一名岗李村村民介绍说,从上游漂下死鱼已经不是一两次了,也不算经常有,但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这么一次。

  引黄水主要用于灌溉农作物,现在抽出的水都带有一股腥臭味,“现在的水质对农作物有没有影响,我也不懂,不过没有办法,那边贾鲁河的水更不适合农作物用。”

  管理部门:死鱼应是上游养鱼户排放

  在现场进行处理的中牟县环保局副局长张信江分析说,出现大量死鱼有两种可能,一是黄河调水调沙;二是上游鱼塘的鱼翻塘缺氧,渔民把鱼顺水放了。

  张信江说,因为上游没有企业,已排除污染的可能。他们随后会对上游进行走访,并联系河务局对河道死鱼进行清理。

  下午4点30分,张信江来电说,经过走访没有发现渔民之间出现矛盾纠纷的事,警方也未收到类似报警,现在判断造成死鱼的原因应是翻塘缺氧所致。

  死鱼应如何处理?

  爆料人董宇飞说,通过向村民咨询得知,上游一个地方的鱼塘,每年都会遇到鱼生病死亡事件,为了不让其他鱼被传染,扔到贾鲁河顺流而下。这样的处理方法合情、合理、合法吗?

  养鱼多年的老郭说,翻塘的原因一是缺氧,二是水体氨氮超标及有害物质的增多产生。缺氧的原因,一是天气,夏天气温炎热造成池水的容氧减少导致鱼类缺氧死亡;二是有害物质增多及产生的原因,就是高产鱼塘用饲料大密度饲喂鱼儿追求高产,造成鱼类排泄增多,在增氧和水体循环不畅的情况下造成水体氨氮超标导致鱼类中毒死亡。高营养的饲料喂养还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物质分解消耗大量氧气释放有毒物质,造成鱼类缺氧中毒死亡。

  那么死鱼应该如何处理呢?中牟县环保局副局长张信江说,在排除疫情的情况下,农户应对死鱼进行就地深坑掩埋,就像处理死猪、死羊一样,而不应图省事扔到河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