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南京部分药店卖奶粉 回应:有食品流通许可证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南京一家药店上架的奶粉
南京一家药店上架的奶粉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国家九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这部“婴幼儿配方奶粉新规”除了表示将禁止婴幼儿奶粉以贴牌、委托生产、分装等方式生产外,还特别提到了“婴幼儿乳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虽然新政刚刚发布,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南京在新政发布之前,就已经有药店“试水”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朱蓓

  最新解读

  今后婴幼儿奶粉不只在药店开卖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6月21日对“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表示下一步,我国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模式。药店在取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婴幼儿配方乳粉流通许可后,即可设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目前已经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流通许可的商场、超市、食品店等仍可继续销售。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和南京市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级部门的负责人都表示,目前食药局还在机构改革中,职能划分还没有完全到位,目前还没有监管职能,要等到今年年底之前机构改革结束后,“理顺头绪”,这项工作才能够真正开展。江苏省食药局的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国家也将进行试点。目前“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还停留在政策层面,真正实施还有一段时间。

  探访

  南京已有药店开卖

  虽然新政尚未实施,但记者发现,南京已经有药店在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陵大药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连锁药店在取得工商销售许可之后,已经有部分门店开始尝试销售婴儿奶粉,合作的是一个澳大利亚的品牌。在张府园一家药店内,各年龄段的合生元婴幼儿奶粉都摆在货柜上。记者从其他几家连锁药店获悉,基本上每家连锁药店都有一到两家店有奶粉销售。

  一家药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政策对药店是一个利好。

  疑问

  新政未实施就卖奶粉是否违规?

  新政还未实施,就有药店销售奶粉了,算不算超范围经营?南京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钱军表示,如果超市、婴幼儿商店,销售奶粉的实体店要想卖奶粉,只需要取得标注有乳制品项目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只要不是现场制作、冲泡,出售奶粉只需要这两个证,但获得标注有乳制品项目的《食品流通许可证》,才可以销售乳制品。日常监管中,工商部门会定期对奶粉进行抽检。

  记者从药监部门了解到,药店若想经营食品,需向工商部门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由于此前奶粉归属于食品范围,所以只要药店拿到食品流通许可证即可。药店的食品销售,只要不妨碍药品质量管理就行。南京市药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政策实施后,奶粉按照药品管理进行销售,药店要想销售奶粉,手续将更为严格,审查的资质也会提高。

green.sohu.com false https://kb.dsqq.cn/html/2013-06/25/content_275053.htm report 1677 南京一家药店上架的奶粉现代快报记者施向辉摄国家九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这部“婴幼儿配方奶粉新规”除了表示将禁止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