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中消协:蛋糕奶油应标注 人造奶油或致生理障碍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婷婷 张鑫

  中消协提醒:人造奶油含反式脂肪酸 会导致体内生理功能出现多重障碍

  同样9寸的奶油蛋糕,为什么有的卖90元,有的能卖到180元?那是因为用了不同的奶油。昨日,中消协呼吁,蛋糕房奶油应明确标注“天然”还是“人造”。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我国的国家标准里提到的“奶油”,成分是从新鲜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油脂,天然奶油中大约含有80%乳脂肪,剩下的是水及其他牛奶成分,拥有天然的浓郁乳香。

  植物奶油又叫人造奶油、人造黄油、玛琪琳、麦琪林等,它是将植物油部分氢化以后,加入人工香料、防腐剂、色素及其他添加剂等模仿黄油的味道制成。

  人工香料虽然是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原料,但没有天然奶油的特有香味,口感也较差,并且人造奶油是植物油经过氢化后制作而成的,会产生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在人体内是完全不被接受的,会导致体内生理功能出现多重障碍,长期超量积累会诱发肿瘤(乳腺癌等)、哮喘、2型糖尿病、过敏等疾病,怀孕期妇女过多食用,也会影响到胎儿的体重等发育指标。

  中消协呼吁,产品的生产者提供所用原料的真实信息,焙烤食品加工者(如蛋糕房)有义务清楚明确的标注所用奶油是“人造”还是“天然”。(记者 王婷婷 张鑫)

  市场走访

  使用天然奶油 蛋糕成本翻番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青年路、大望路附近的近10家西点蛋糕门店发现,几乎每家蛋糕店都有不同尺寸的奶油蛋糕放在展示柜中。但对于蛋糕是哪种奶油制做,有3家的店员说不上来,部分蛋糕店承认使用了一部分人造奶油,但未透露具体成分。

  据了解,人造奶油在蛋糕店使用得比较普遍,是因为其价格低廉。

  在烘焙原料店,同样是1升装的规格,人造奶油的售价为19元,而天然奶油的售价则均在30元以上。以8寸生日蛋糕为例,使用100%天然奶油原材料制作的蛋糕价格在160元左右,使用50%天然奶油的(50%的天然奶油和50%的人造奶油混合在一起)价格为130元左右,同样大小的蛋糕如果完全使用人造奶油原材料,价格只有70元左右,使用天然奶油贵出了近1.3倍。文/记者 张鑫

green.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25/c_124908897.htm report 1175 中消协提醒:人造奶油含反式脂肪酸会导致体内生理功能出现多重障碍同样9寸的奶油蛋糕,为什么有的卖90元,有的能卖到180元?那是因为用了不同的奶油。昨日,中消协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