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产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宁夏一无证塑料厂藏身美丽村庄 村民忍无可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剡文鑫
原标题 [宁夏一无证塑料厂藏身美丽村庄 村民忍无可忍]
加工排放的污水。
加工排放的污水。
废旧塑料加工点一角废旧塑料加工点一角。
                                                    废旧塑料加工点一角废旧塑料加工点一角。

  “加工厂排放的废水蓄积在土坑中,日积月累越来越多,加工排放的臭气几里外都能闻到,让人实在受不了。”7月2日,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徐河村村民向新消息报反映,一个以清洗、加工废旧编织袋的加工厂藏在村中已半年多,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当天,记者从顺老头营镇街道进入绿树成荫的村道,经村民指引,在徐河村5组找到了村民反映的加工厂。加工厂位于村道旁,与村民住宅相邻,围墙外是个污水排放池,池内有灰黑色污物。透过上锁的大门,可看到院内堆放着大量废旧编织袋,以及简陋的加工机械,污水从两根PVC管直排到厂外。村民王国富的家距加工厂500多米,他说加工时排放的臭气特别恶心,睡觉时门窗紧闭还能闻到臭味。

  记者来到与加工厂一墙之隔的张志珍家。张志珍无奈地说,厂子白天停工,晚上开工,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噪音、臭气、污水让一家人实在无法忍受。除各种污染外,加工厂使用民用电,每次开机加工时,村民家的电就无缘无故短路停电。村民们担心,废水池就在路边,孩子上下学出现意外怎么办。更让村民不能忍受的是,原本环境优美的村庄,现在有了“污染源”,污水长期排放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村民曾多次向固原市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将加工厂关停。

  对此,固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接到村民举报后,经查该加工厂没有任何手续和生产许可证,执法部门曾责令加工厂增加处污设备,彻底解决污染物排放。该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只有检查处罚的权力,没有强制关闭工厂的权力,要彻底解决问题,还需多部门联合执法。(记者 剡文鑫)
green.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ny/2013/07-03/4998683.shtml report 1595 加工排放的污水。废旧塑料加工点一角废旧塑料加工点一角。“加工厂排放的废水蓄积在土坑中,日积月累越来越多,加工排放的臭气几里外都能闻到,让人实在受不了。”7月2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