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保护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男子捡到一只透明青蛙 每天四处找蚯蚓喂它

来源:中国江苏网
通体淡黄的青蛙
通体淡黄的青蛙

  你见过透明的“青蛙”吗?

  前几天一个雨后的夜晚,太原市大马村的王先生在汾河下游的石头缝里抓了一只透明青蛙。有了这个宝贝,王先生每天四处挖土找蚯蚓喂它也不嫌累。7月4日,记者见到了这只奇蛙。

  后腿最透明,血管清晰可见

  王先生回忆,那天晚上,他和朋友在汾河边玩,手电光照之下,一个小东西忽然发亮。“那东西晃了一下我的眼睛,我顺手就下去抓。”王先生说,抓上来一看,竟然是只青蛙。再仔细端详,大家都说从来没见过。

  这只青蛙体长约10厘米,身上有多个奇特之处:首先它通体淡黄色而不是绿色;其次,身上多处血管和筋脉等用肉眼就能看见,尤其是后腿部位最为明显,简直就是透明的;还有,它的两只眼睛只有小米粒大小,而不是大大的、鼓鼓的。另外,它的眼睛是金黄色的,眼珠是红色的,如玻璃球一般透明。

  透明青蛙前肢比较短和细,后肢较长且粗壮,强健有力。前肢上有4个短爪,后脚上有3趾短爪并且后爪有蹼,游动起来的姿势先是前面两个“手”一拨,然后后面的两“脚”一蹬,像极了大多数人游泳的姿势。

  从来不出声,每天吃蚯蚓

  王先生介绍,从抓回透明青蛙那天起,从来没有听见它叫过。“它的嘴巴很小,几乎看不见舌头。”王先生说,他小时候常常抓青蛙,青蛙应该有个长舌头才对。虽然王先生也不清楚透明青蛙吃什么,但根据小时候的经验,他觉得会吃蚯蚓。这几天,王先生到处抓蚯蚓,喂他的这只宝贝。

  当记者与众人提出想亲眼看看透明青蛙如何“进餐”时,王先生迅速拿来近10条蚯蚓,然后一条一条放入缸中。一开始,可能是怕生,透明青蛙无动于衷。“快看,开始吃了,开始吃了。”10分钟后,大家都惊呼起来:只见这只青蛙用“双手”先来回摸索,摸到食物后像小孩吃东西一样“双手”捧着蚯蚓往嘴里塞。见此情景,大家直呼太萌了。

  围观者:好像不是青蛙

  透明青蛙引来路人驻足。“这哪里是青蛙,青蛙怎么会不叫呢?怎么会没有舌头呢?眼睛怎么会不鼓呢?”一位围观者说,长成青蛙的样子未必就是青蛙,“我觉得这应该是一种水生动物,或者是蜥蜴的一种。”

  “我活了50多岁了,也没见过这样的青蛙。”另外一名围观者表示,现在环境污染严重,青蛙长成这样,想来也就不奇怪了。“很可能是青蛙乱喝工业废水,导致身体功能变异,才成了这样。”

  还有人表示,不应该把观察重点放在“透明”上,而应该放在“颜色”上:这只青蛙颜色接近金黄色,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金蟾,它是招财的,非常吉利。

  网友:是来自非洲的爪蟾

  记者就此向网友求助。很快,有网友称,这是只宠物蛙,它的老家在非洲,名字叫非洲爪蟾。“那它怎么从非洲跑到中国的?”面对记者的质疑,网友称,这很简单,因为这种青蛙像金蟾,中国人喜欢。因此有人从非洲进口它,当宠物卖到了中国。“一定是饲养的时候关照不到,它自己跑出来了。”

  根据网友指引,记者搜到了相关词条。非洲爪蟾(学名:Xenopuslaevis),是南非的一种水生青蛙,没有声囊,没有外耳或舌头,它们一般呈灰绿色,也有黄色的。其中,黄色的非洲爪蟾在香港被称为金蛙、金蟾而被贩售。相关资料图片与透明青蛙十分相像。

  专家:白化病蛙的概率较大

  “出现这样的青蛙,至少有这两种可能性。”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兰教授表示,王先生发现它时,它在石头下面。一种可能性是,它长期生活于管道、涵洞等阴湿、见不着光的地方,因此导致体内色素缺乏。若真是这样,那么,把它放在有光的地方喂养,就有可能恢复本来的颜色。

  另外一种可能性是透明青蛙得了白化病。“理论上讲,动物都有可能得白化病。”王兰教授表示,白化病是因为基因突变而导致的。仔细观察会发现,透明青蛙的爪子有黑色的地方,眼睛为红色,这正是白化病的特征。而得了白化病后,体表出现透明的情况,也就很正常了。总的来说,这是一只白化病蛙的概率较大。若是这种情况,在阳光下喂养,也无助于它体表恢复颜色。

green.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7/05/017871102.shtml report 2211 通体淡黄的青蛙你见过透明的“青蛙”吗?前几天一个雨后的夜晚,太原市大马村的王先生在汾河下游的石头缝里抓了一只透明青蛙。有了这个宝贝,王先生每天四处挖土找蚯蚓喂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