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环保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56万公斤毒豆芽流向餐桌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 [56万公斤毒豆芽流向餐桌 ]

  本报讯(通讯员王飞 李志方)使用激素让豆芽无根无须,用速长剂催其快速生长,用漂白粉使其光鲜亮丽……通过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打扮”,普通的豆芽菜变得卖相十足。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的一伙不法分子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生产销售毒豆芽56万公斤,销往学校、机关、工厂的食堂及各大饭店,上了老百姓的餐桌。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张民照、贺帅卫、范国兴、杨千里等8人批准逮捕。

  2011年9月以来,张民照、贺帅卫、范国兴等人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乡斜桥村租了十六间厂房,在未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非法使用豆芽无根素、漂白粉、速长剂、保鲜剂等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生产、销售毒豆芽达56万公斤。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鉴定结论表明,其生产的豆芽中含有亚硫酸盐、6B苄基腺嘌呤等禁止在食品加工中使用的添加剂。

  2008年以来,杨千里长期贩卖豆芽无根素、漂白粉、速长剂、保鲜剂等非食用性有毒有害原料,明知张民照等人购买这些添加剂是用于豆芽生产,仍长期为其提供。

  今年3月10日,张民照、贺帅卫、范国兴等人被警方当场抓获。4月24日,杨千里被抓获归案。

“中国特色”毒食品

"毒姜"之毒 谁是最大的受害者

潍坊的毒姜事件,尽管农民种了"不用药"的姜给自己吃,但他们依然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姜的食用量不大,而他们的水,却是每天要喝很多的。[详细]

湖北查获18吨"毒竹笋" 保鲜剂含量超标300倍

连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公安局、工商局联合介入调查,查获"毒竹笋"18吨,斩断了伸向餐桌的"毒手"。[详细]

小作坊成化工厂 江西7人制售"毒豆芽"被诉

江西乐平市男子陶某因制售"毒豆芽"近日被当地检察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至此,景德镇市两级检察院共对8家制售"毒豆芽"窝点的7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详细]

green.sohu.com false 检察日报 https://newspaper.jcrb.com/html/2013-07/15/content_136427.htm report 1666 本报讯(通讯员王飞李志方)使用激素让豆芽无根无须,用速长剂催其快速生长,用漂白粉使其光鲜亮丽……通过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打扮”,普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