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环保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韩媒:中国垃圾分类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韩媒:中国垃圾分类问题亟待解决]

  韩国《国民日报》7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的环保意识让人遗憾

  上周末,北京空气质量据报为“中度污染,不宜外出活动”,但笔者还是决定到北京近郊爬山。爬到半山腰,坐下来边休息边吃便当,那滋味别提多美了。吃完饭,我们把周围的垃圾装到自带的垃圾袋里,并将垃圾袋系在背包上继续爬山。笔者发现一个很刺眼的景象,那就是游客随处乱扔的垃圾。即使不远处就有垃圾箱,人们还是习惯随手把垃圾扔掉。看到这种欠缺公共意识的现象,笔者心想“有垃圾箱都不往里头扔,更别提指望他们自己带垃圾袋了”。

  在中国,垃圾分类更是一个亟待处理的难题。虽然政府早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推出一系列相关政策,但离真正落实还差得很远。尤其是厨房垃圾,形势更为严峻。13亿中国人每年产生的食品垃圾数量非常惊人,约达6000万吨,如何处理是个大难题。提到食品垃圾处理,笔者最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厨房垃圾搅拌机”广告,该产品可以把厨房垃圾粉碎掉,再倒进排水管道,美其名曰“减少垃圾”。笔者不禁纳闷,把厨房垃圾直接排向河流,可曾考虑到更严重的后果污染水质?

  在韩国生活过的一些中国朋友告诉笔者,韩国最令他们感到惊叹的是深入人心的“垃圾分类意识”。他们同时表示,垃圾分类意识之所以没能真正在中国得到普及和推广,最根本原因在于缺乏系统、有效的教育和宣传。

  “雾霾”已然是北京这座城市的顽症。气象局数据显示,6月份的30天中,北京有18天被雾霾笼罩。中国新一届政府曾表示,对干部考核不再唯GDP论英雄,也绝不以环境为代价换经济发展。笔者却认为,提升生活质量不应单靠政府的努力,民众的自觉配合也很重要,比如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公共意识。(作者郑元桥,金惠真译)

green.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political/2013-07/4133367.html report 899 韩国《国民日报》7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的环保意识让人遗憾上周末,北京空气质量据报为“中度污染,不宜外出活动”,但笔者还是决定到北京近郊爬山。爬到半山腰,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