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视角高峰论坛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八成网友认为空气越来越差 个人治污渠道稀缺

来源:搜狐绿色

  水污染了,我们可以喝桶装的;菜污染了,我们可以吃有机的;奶粉污染了,我们可以买进口的。但是空气污染了,我们改怎么办?公众对于空气污染又有哪些看法呢?

  2013年7月,搜狐网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联合进行的"新视角环境系列调查——空气污染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认为空气质量越变越差;汽车尾气对空气污染的危害性,公众普遍认识不足;面对雾霾,很多人都选择不采取任何措施,体现了很多人对空气污染的无奈;公众参与治理空气污染的渠道不足,绿色出行成为人们的首选;在GDP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几乎全部网友优先选择了好环境,支持治理大气污染。[相关调查:新视角环境系列调查——空气污染调查]

  一、八成网友认为空气质量在变差

调查:与前几年相比,你觉得空气质量在改善还是在变差?

八成网友认为空气质量在变差
八成网友认为空气质量在变差

  在调查中,有81.32%的网友认为近几年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有10.27%的网友认为空气质量有改善;另有8.41%的网友认为空气质量没变化。

  2013年伊始中国遭遇大范围的雾霾天气,让很多人开始不得不关注空气污染,大范围的雾霾让很多人直观的感受到了空气污染的严峻性。通过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对空气污染的现状是持比较负面的态度。

  二、网友担心雾霾危害 空气质量报告普及度不高

调查:你是否经常关注当地空气质量报告?

65%网友经常关注空气质量报告
65%网友经常关注空气质量报告

  98%的网友都在意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但经常关注当地空气质量的人数却只有65%。这其中的反差,一方面有可能说明人们对空气质量报告不信任,另外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空气质量报告的普及程度不是太好,人们获取空气质量报告不方便,进而导致人们的关注度不高。

  三、网友担心雾霾危害 未采取措施显无奈心态

调查:遭遇灰霾天,你最主要的应对措施是?

44%网友在遭遇雾霾天气时未采取任何措施
44%网友在遭遇雾霾天气时未采取任何措施

  98%的网友都在意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但仍有44%的人在遭遇雾霾天气时未采取任何措施。这一方面反映了人们对空气污染的无可奈何,因为无论采取什么措施,人们都是要呼吸空气的,假如空气本身存在问题的话,那么如何防护也都不能幸免。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人们的两难选择,很多人选择尽量减少户外运动留在室内,但是减少运动本身对健康也是无益的。

[1] [2] [3] [4] [下一页]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绿色 https://green.sohu.com/20130726/n382656479.shtml report 5714 网友担心雾霾危害未采取措施显无奈心态水污染了,我们可以喝桶装的;菜污染了,我们可以吃有机的;奶粉污染了,我们可以买进口的。但是空气污染了,我们改怎么办?公众对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