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产业促进计划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柯文军:太阳能光伏行业漏洞非常大

来源:搜狐绿色

  以下是国电光伏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柯文军的演讲:

  我们是09 年建的,10年年初开始组建我们的主电厂。那时候国建集团为什么要建呢?就是煤价涨的,整个电力集团亏损,毕竟新能源是以后的方向,所以集团里下决心去做去建。这个基于集团的考虑,但是我们经过10年到10年下半年,那时候我们的厂子没建完,但金太阳工程已经实施。我们签合同的时候是九块钱的电价,等到我们安装的时候已经到十二块十三块了。后来那个项目,我们赔了好几千万。

  这个行业我们进来以后,我们感觉漏洞非常大。我认为双反以后,产业都还在,政府都还保留着,真正消失的是一些小企业,反正这个行业不挣钱,不做了。但是真正的讲这个行业,因为跑的时间太长,毕竟有很多资本是判断这个行业的,资本进来了,资本觉得它应该做资本应该做的事,但是这个资本在做的事是我最担心的,两年后、三年后资本是否会变成产业?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电站大面积建了以后,跟我们这个组件的行业走一条路。所以我觉得,别的集团我不清楚,我们集团组件的收益率不好,财务模型是纸面上的东西,真正到实际上不行。

  我们有好的,但也有很多不好的。所以我们集团今年的投资规模是这样的,整个集团内的投资规模要缩小,风电火电不行了,在这个里面,我原来一直讲过勤劳是一种美德,可是我们这个光伏行业太勤劳了,把风能搞得没饭吃了,这产业分工不能这样。你看德国现在补贴基本上取消了,我们现在卖德国的也是一把双刃剑,你要是科技进步了,价格下来了,咱们欧洲市场上基本上全没有了,所以这个行业我们至少还是收缩版,政府过来保一些,靠市场化调节一些。我们原来讲央企进来有两大好处,越不利的时候越能发展,但现在量太大,你收购不过来,而且窟窿太大。

  那天讲尚德是107亿的债务登记吧。107亿大家都害怕,现在逼得你一定要将他转正。虽然国联没有钱,在无锡,它的优质资源全在国联,政府需要把市场让给企业,让无形的手调控这个产业。现在我们这个产业,没有哪家真正把产能消灭掉。去年,我的印象中,我们的产品积压在那,没有人提货,产业要好,货早被提出来了。因为今天时间有限,我就点到为止,好了,谢谢。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绿色 https://green.sohu.com/20130827/n385173619.shtml report 941 以下是国电光伏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柯文军的演讲:我们是09年建的,10年年初开始组建我们的主电厂。那时候国建集团为什么要建呢?就是煤价涨的,整个电力集团亏损,毕竟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