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企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作品展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绿色

  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西藏网和西藏文化网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文联协办的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10月10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闭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自9月26日开展以来,展览共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参观者10万余人次,其中,最年长者91岁,最小的年仅3岁,参观者中,既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等国的游客,也有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国内少数民族同胞;不仅有慕名而来的美术爱好者,也有偶然而至的僧人、教师、学生、公司职员,更有满头白发、为西藏发展奉献了青春的老一辈建设者。

  不论语言、职业、年龄的差异有多大,观众们在艺术中徜徉的感受却分外一致,他们普遍认为,这些画作从不同侧面记录了西藏自然生态、人民生活、多彩文化和历史变迁,全面展示了西藏的和美图景,是一次呈现西藏各领域社会生活和当地人民内在精神的艺术盛宴,为世界各地民众了解和认识西藏提供了一个窗口。来自爱尔兰的哈弗里迪去过西藏、看过喜马拉雅山,她说:“西藏是我去过的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这些画和西藏的风景一样美!”而65岁的老人刘元奎看到水彩画《欢乐高原节日》便激动起来:“青藏高原上的节日就是这样热闹,一直这么有仪式感。”年过八旬的黄仁伸、冉光仙伉俪曾援藏20年,他们说:“我们那样一群人都把青春热血抛洒在了祖国的边疆,看到西藏的人民现在生活得那么好,我们是骄傲的、光荣的。”

  除了赞叹西藏的和美,也有不少观众希望这种介绍真实西藏的活动能够更多一些,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真实的西藏。来自澳大利亚的参观者夏侬说,对大多数外国观众而言,西藏或多或少带着些许所谓的“神秘”色彩,“在我看来,这是因为真正到过西藏对西藏了解足够多的人并没有很多,至少在我们身边是这样的情况”。多次深入西藏调研的世界银行前城市规划顾问约翰·柯尼在参观中更是直言不讳地说:“西方社会的西藏信息是扭曲的,很多人只获得来自‘自由西藏’组织等藏独组织的信息,他们被洗脑了。”他认为,客观看待“西藏问题”应该从中国的大环境和国情入手,无论是西藏还是中国的其他地区,伴随社会发展进程产生的问题是普遍的,重中之重是“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我眼中的和美西藏”沙龙活动,邀请了大赛金奖获得者赤增绕旦、何严武,优秀奖获得者、旅美华人何可人及数10位获奖画家和在京国际友人一起就“和美”主题,畅谈了当今西藏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变化。

  据悉,本次展览结束后,部分画作将在国内外巡展。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于2011年成功举办,获奖作品先后在北京、上海和德国的柏林、汉堡,澳大利亚的悉尼、堪培拉等地展出,获得各界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西藏网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绿色 https://green.sohu.com/20131010/n387912069.shtml report 1196 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西藏网和西藏文化网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文联协办的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10月10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闭幕。据
(责任编辑:刘县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