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保曝光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河北邯郸处理焚烧秸秆罚款进个人账户遭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刘黎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治理大气污染,河北在行动,但是记者在邯郸调查发现,当地农工委牵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发现一处着火点罚款一万元,以罚代管,罚款还进了个人账户受到质疑。

  邯郸从市到村,各级领导对禁烧秸秆这项工作抓得很细。对一线乡镇或者村干部来说,完全杜绝村民烧秸秆并不现实,可是一旦被邯郸市农工委进乡入村的巡查人员发现着火点,后果就是行政处分,外加经济罚款。邯郸市磁县农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富山:

  李富山:一把火罚一万,按着火点罚。

  记者:那要是着的面积大呢?

  李富山:一平方米顶一把火。罚款不是目的,关键要通过罚款造成一个高压态势。

  找到点火责任人,罚款该由当事人出,找不到村里出,不过,一般都得乡镇买单。一面交罚款,一面乡镇干部却是一肚子苦水。乡镇财政经费一年只有一二十万,交的上罚款真得四处想办法。

  知情人士: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就是靠县里拨些经费,再有就是自己想办法,借钱之类的。

  更有知情人士反映,这项举措已经实施了两三年,今年他们乡的禁烧罚款已交,但收据还没开,让他疑惑的不仅是罚款依据,钱更是打到了建行账户,一位梁姓个人名下。

  知情人士:既然是罚款,就把单位的财务账号告诉我们就行了,给一个个人的账号。这些钱去向到哪儿去了?

  详细情况,欢迎收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green.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 https://news.xhby.net/system/2013/10/23/019007939.shtml report 795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治理大气污染,河北在行动,但是记者在邯郸调查发现,当地农工委牵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发现一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