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沙气候大会 > NGO直击华沙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WWF:华沙气候大会的期望

来源:搜狐绿色

  1.COP19的期待

  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我们期望在华沙会议上:1)各缔约方就减小2020年前的排放差距做出实质性的行动;2)就公平议题建立独立的专家磋商机制,并提出以公平为基础的制度框架;3)为谈判注入来自各国政府高层的政治动力,从而募集到相应的气候资金,在华沙还应该制定资金递增的路线图,到2020年每年募集到1000亿美元的公共资金;4)制定如何达成2015年协议的路线图。

  2.COP19的焦点和难点

  焦点和难点,都集中在如何提升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的行动,而各项行动中,最主要的就是发达国家急需制定的更有雄心的减排目标,以及兑现其向发展中国家提出的资金承诺(尤其是快速启动资金到期后的2013年资金量以及2013年之后的资金量,以实现2020年1000亿美元的目标)。WWF认为,尤其是结合IPCC最新发布的报告,目前的气候变化非常严重和紧迫,因此如何提升行动水平是当前各议题谈判的当务之急。

  3.COP19的定位

  对于华沙会议的定位,各国基本上认为华沙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的过渡性会议,实质性的进展各缔约方放得都比较低,这也跟联合国气候变化首脑峰会在2014年才举办不无关系,也即在各国首脑对气候变化谈判做出战略性和方向性的全球共识之前,当前的谈判更多地是围绕在如何在技术层面上的突破和推进。作为WWF而言,我们当然力求如果各国能在提升2020年前行动上提出新的目标和行动,并且就如何达成2015年协议制定出具体的路线图(或者建立起各议题的谈判小组),那么这将是本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本身也符合德班平台的根本宗旨和核心内容,也即如何提升行动(参见德班平台的全称:The Ad Hoc Working Group on the Durban Platform for Enhanced Action (ADP))。

  4.中国的行动

  中国就如何提升各国行动方面做了很好的建议,尤其表现在按照2009年哥本哈根承诺按照既定目标逐步兑现其40%至45%的碳强度减排,同时,作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之一,中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小岛国和最不发达国家)承诺提供的3年2亿美金的支持也在逐步推进中(相信今年的谈判桌上和边会上,解主任以及苏司会做进一步的说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国家政府是按照承诺目标的高案(也即碳强度减排45%)来安排相应的国内行动的,挑战自然是巨大的,实现起来当然也相当不易,但是目前国内空气污染这么严重,领导层也逐步凝聚起来必要的政治共识,这一问题势必要得到很好的解决才能确保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绿色 https://green.sohu.com/20131111/n389946191.shtml report 1218 1.COP19的期待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我们期望在华沙会议上:1)各缔约方就减小2020年前的排放差距做出实质性的行动;2)就公平议题建立独立的专家磋商机制,并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