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沙气候大会 > NGO直击华沙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华沙气候大会NGO联合退场

来源:搜狐绿色

  11月22日——昨天,出于对华沙气候大会不作为的抗议,包括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乐施会、绿色和平、国际工会联盟、行动援助在内的多家NGO联合从谈判现场撤离。以下是多家NGO的联合声明:

  够了!

  我们曾说过,我们非政府组织(NGO)与数百万被海燕台风影响的人们,与所有受到气候影响的人站在一起。我们的团结,迫使我们要说出联合国第19次气候变化大会—华沙会议的真相。

  在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道路上,华沙气候大会本应成为这一过渡阶段的重要一步,然而它几乎没有任何产出。事实上,一些发达国家在华沙大会上的行为直接有损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这一重要的多边进程。如果要解决全球气候危机,我们必须成功。

  华沙会议将肮脏的能源产业的利益置于全球人民的福祉之上,“煤炭与气候峰会”与华沙会议同时召开,会场贴满了污染大户的赞助广告。波兰总统对煤炭和水力压裂行业表示感谢。继加拿大之后,日本宣布撕毁之前在2010年做出的减排承诺,澳大利亚释放多重信号暗示不愿认真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这些举动都破坏了整个气候谈判的完整性。

  本周, “财长”们几乎没有实际的融资,一些发达国家拒绝参与这一个国际进程,这无疑有损于谈判并导致谈判停滞不前。此次华沙会议上没有得到任何增加减排量的承诺,也没有国家提出在2020年之前增加对气候变化适应工作的支持力度。这实际是一种倒退。2015年气候大会将在巴黎召开,在通往达成全面而公平的协议的道路上,我们迷路了。

  作为公民社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与那些真诚的部长和代表团洽谈。但在华沙会议上,发达国家的政府却没有表态。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政府也正在努力,但也没有为本国人民的权利和需求挺身而出。很显然,如果各国继续以这种方式行事,未来两天的谈判将不会提出实质性的、能够满足全球气候变化需要的气候变化行动。

  因此,各NGO组织决定自愿退出华沙气候谈判。我们将动员公众推动无所作为的政府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将在各国和国际层面努力推动改造食品和能源体系,推动重振经济,为人们提供体面的工作、可持续的生计、低碳的经济。

  走出华沙气候大会,我们很清楚的认识到应该推动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努力,否则政府将得不到人民的信任。我们将带着全球人民的呼声回到利马(2014年气候大会),为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和公平的未来,政府必须要有所作为。

  WWF全球气候与能源项目负责人萨曼莎•史密斯表示:

  由于政府不能认真对待此次气候谈判,我们非政府组织被迫做出这个决定。但是,NGO并不是从联合国气候谈判中退场,只是从这次污染行业利益高于全球人民福祉的华沙谈判中退场。

  够了,够了! 当科学更加确定气候变化的危险后果的时候,各国领导需要表现出领导力,推动谈判前进!

  华沙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在当天的总结发言中表示:

  中国对非政府组织(NGO)撤离华沙气候大会表示理解,并表示中国将与他们团结一致,为实现人类的可持续的发展而做出努力。华沙会议几乎没有任何产出,一些发达国家在华沙大会上的行为直接有损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其中一个发达国家撕毁承诺,另一个国家表示不愿意认真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这些都有损于气候变化谈判。

  退场的NGO包括:

  - Aksyon Klima Pilipinas

  - 行动援助

  - 玻利维亚气候变化平台

  - Construyendo Puentes(拉丁美洲)

  - 地球之友(欧洲)

  - 绿色和平组织

  - 国际IBON

  - 国际工会联盟

  - LDC Watch

  - 乐施会 (国际)

  - 泛非气候正义联盟

  - 全民气候变化运动(菲律宾)

  -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绿色 https://green.sohu.com/20131122/n390611106.shtml report 1852 11月22日——昨天,出于对华沙气候大会不作为的抗议,包括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乐施会、绿色和平、国际工会联盟、行动援助在内的多家NGO联合从谈判现场撤离。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