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产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绿色建筑将释放万亿元市场机遇

来源:人民网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在公开论坛上对媒体称,2013年全年,中国粗钢产量可能达到7.82亿吨,明年或保持2%至3%的增速,达到8亿吨。

  张长富介绍,钢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瓶颈,是近30年高速发展积累起来的矛盾,“绝不是3年或5年调控能够见效的”。他认为,“依靠产能释放、产能增加摊薄成本、赚取效益来领先对手”的思维,已“不能奏效”。那么,对于部分钢铁企业来说,在外贸形势严峻、传统的钢材消费很难全年或大范围回暖的情况下,未来该如何突破呢?

  对此,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企业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绿色建筑可能是未来企业可以关注的方向。

  所谓绿色建筑,就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等的建筑。

  今年1月,国务院将绿色建筑提升到“国家战略”,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十二五”末期20%的城镇建筑要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城乡与住房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更曾公开预计,2020年前,中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将至少达到1.5万亿元。

  在单银木看来,目前对绿色建筑来说,另一个利好是中央城镇化会议透露的有关信息。会议提出,要融入让群众生活更舒适的理念,体现在一个细节中,要加强建筑质量管理制度建设。资料显示,建筑对能源的消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1/3,但取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仅占全国总建筑面积约1%。

  “钢结构由于‘轻快好省’的特点,已成为绿色建筑的主要代表。绿色建筑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巨大市场空缺,给钢结构企业提出了新要求。如何适应即将到来的快速发展,需要钢结构企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单银木称。

  单银木还认为,建筑对于环保的意义很容易被人忽视。

  “目前,国内建筑普遍使用的混凝土,从生产制造时就会产生很大的碳排放量,同时形成粉尘污染源,也很大地消耗垃圾掩埋场的处理能力。”单银木称,“钢结构建筑因为钢材本身的优势,具有可循环利用的特点,符合中国可持续发展中关于绿色节能的基本要求。钢结构建筑因为其生产过程中工业化程度较高,现场作业相对较少,降低了现场施工的噪声污染和粉尘污染,同时,较传统混凝土垃圾排放量减少约60%,减少了建筑过程对环境的破坏。”

green.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green.sohu.com/20131224/n392295097.shtml report 1075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在公开论坛上对媒体称,2013年全年,中国粗钢产量可能达到7.82亿吨,明年或保持2%至3%的增速,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