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杭州自来水异味原因查明 10家牵涉企业停产停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疑云重重的杭州自来水异味事件在经历大半年调查后终于有了定论。浙江省环保厅刚刚公布,经过多轮专家综合论证,已基本认定引起此次异味的主要物质是“邻叔丁基苯酚”,10家涉及该类物质的企业均已采取停产停排等控制性措施。

  浙江省环保厅通报,截止2014年1月13日,浙江省本级共组织出动1200余人次,检查企业713家,责令停产并立案查处企业199家。杭州、金华和衢州市共组织出动9360人次,检查企业7172家次、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245家。目前共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环境犯罪企业15家。

  经过多轮专家综合论证水样,目前浙江方面已基本认定引起此次异味的主要物质是邻叔丁基苯酚,同时10家涉及该类物质的企业均已采取停产停排等控制性措施。

  据浙大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副教授郭雯飞介绍,邻叔丁基苯酚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常存在于塑料添加及抗氧化剂中,塑料等日用品中常会用到。

  郭雯飞说,邻叔丁基苯酚有一定的挥发性,但不至于有很严重臭味,能闻到该味道时,说明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

  浙江省环保厅方面表示,浙江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钱塘江流域沿线执法监管力度,加强污染综合整治,重点建立上下游区域联防联控、重点企业自查自证、重点企业监管抽查、饮用水源预警监测、自来水厂应急响应等5大机制,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以及进一步加大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去年3月初,杭州就开始出现自来水异味事件,市民反映自来水中混杂的异味包括化粪池味、汽油味等等。在该次事件未查明的情况下,5月异味事件再现。最近的一次异味事件,则事发于去年12月。

  根据浙江环保今天的通报信息,目前,杭州自来水水质已持续稳定回复正常,异味消除。

green.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1-16/5746882.shtml report 909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疑云重重的杭州自来水异味事件在经历大半年调查后终于有了定论。浙江省环保厅刚刚公布,经过多轮专家综合论证,已基本认定引起此次异味的主要物质是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