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环保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南方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事故频发(图)

来源:北京晨报
2月9日,江西庐山风景区遭遇大雪,道路湿滑,车辆和行人通行困难。交警在庐山北山路口维护交通设施。 新华社发
  2月9日,江西庐山风景区遭遇大雪,道路湿滑,车辆和行人通行困难。交警在庐山北山路口维护交通设施。 新华社发
工作人员在南昌火车站铁轨上准备用酒精喷灯融化冰雪。
工作人员在南昌火车站铁轨上准备用酒精喷灯融化冰雪。

  从2月9日到元宵节前后,南方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江西、湖北、浙江等地迎来2014年首场大雪。据中央气象台发布,10日湖南西南部和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雪。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气象预报,10日上海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雪,气温偏低。江南大部分地区11日之前将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这些地区的积雪深度有5至8厘米,部分地带将出现道路结冰。

  上海初雪晚了一个多月

  2月9日上午上海迎来了今冬的初雪。与近30年平均初雪期相比,今年的初雪晚了一个多月。气象台说,受冷空气和江南雨雪区东移的影响,上海从9日10时左右起,下起了这场初雪。虽然从“视觉效果”而言,风起处,雪花有漫天而起的感觉,但到2月9日下午2时为止,雨雪量还是基本在小雪的程度。

  根据当地的气象资料,从1981年至2010年这近30年中,上海徐家汇地区的初雪期平均在1月4日,今年晚了一个多月。但是今年不算最晚年份。2008年至2009年度的冬季初雪出现在3月23日,是近30年来最晚的。

  不仅上海如此,整个华东地区都笼罩在雨雪带中。据拥有华东区域气象预报功能的上海中心气象台说,2月9日早晨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天气,伴有1至4厘米的积雪,浙江北部有小雪,山东半岛有阵雪,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江西38个县市出现降雪

  江西遭受2014年首场暴雪侵袭。2月9日,江西省气象台发布2014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江西省已有38个县市出现降雪,其中32个县市出现积雪。受大雪天气影响,多地道路大面积结冰,频现车辆追尾事故,部分高速公路入口被封闭。

  南昌市教育局7日已根据天气预报发出紧急通知,将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推迟至2月17日。

  9日上午,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因跑道积雪较厚且能见度低,未达安全起降标准,一度使得59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造成机场2400名旅客滞留。经过机场工作人员持续地除冰雪作业,机场于11时25分开放。南昌铁路局管内南昌去往赣州、九江、厦门、上海、广州、武昌等方向14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湖北数百人打地铺过夜

  2月9日,湖北武汉迎来一场降雪。武汉市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据湖北恩施消防部门消息,受大雪影响,8日晚9时起,出入川渝要道沪渝高速利川段发生多起车祸,沪渝高速双向封闭12小时堵车10余公里。

  2月8日晚9时许,沪渝高速湖北利川境内,因大雪发生3起车祸,高速公路实行双向封闭,造成数千车辆滞留。晚10时许,在利川往恩施方向1428千米岩湾隧道入口处,再次发生一起9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当地消防救出一人,数百名乘客为躲避大雪和风寒纷纷在隧道内车行横道内打地铺过夜和取暖。经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救援抢险疏通,9日中午,沪渝高速湖北恩施州利川段滞留车辆全部放行完毕,中断10余小时的沪渝高速恢复畅通。

  浙江西湖雪景吸引游客

  2月9日,浙江省迎来马年新春以来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雪,气象部门提醒人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寒保暖。“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雪湖”,西湖雪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green.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green.sohu.com/20140210/n394675682.shtml report 2018 2月9日,江西庐山风景区遭遇大雪,道路湿滑,车辆和行人通行困难。交警在庐山北山路口维护交通设施。新华社发工作人员在南昌火车站铁轨上准备用酒精喷灯融化冰雪。从2月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