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生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洋快餐陷发泡剂风波 星巴克称存在但合规

来源:新京报
赛百味发泡剂风波“击中”星巴克 星巴克称合法

  新京报讯 知名快餐连锁品牌赛百味被曝在北美地区使用发泡剂偶氮二甲酰胺,此后引发对于其他快餐连锁食品安全质疑。昨日,星巴克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星巴克糕点制品中的确含有该成分,但是偶氮二甲酰胺添加剂符合中国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目前,麦当劳称未在中国使用该发泡剂,肯德基则表示正在核实。

  星巴克称该添加剂合法

  据外媒报道,赛百味的面包内因含有化学物质偶氮二甲酰胺已于美国时间2月6日自主宣布停用此成分。随后,赛百味中国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中国地区销售的面包并不存在偶氮二甲酰胺成分。此前外媒称该添加剂含有对人体不利成分。

  随后有媒体指出,除了赛百味外,麦当劳、星巴克和超市里卖的绝大多数面包中都含有这种成分。

  昨日,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经与我们的供应商核实,在星巴克中国门店内销售的部分糕点中使用的小麦粉原料,含有偶氮二甲酰胺这一添加剂。此添加剂成分完全符合中国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根据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偶氮二甲酰胺作为合法的食品添加剂,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制作的面粉原料中。”

  麦当劳中国昨日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麦当劳中国门店出售的面包制品中并未“偶氮二甲酰胺”,请消费者放心食用。肯德基表示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核实之中,目前不方便回应是否含有该成分。

  该添加剂已在多地禁用

  资料显示,偶氮二甲酰胺是一种发泡剂,具有氧化和漂白的效果,加入面粉后可以使面包更具韧性和弹性,效果比苏打粉更加明显。在瑜伽垫和橡胶鞋底的制造中,偶氮二甲酰胺也是常用的添加成分。联合国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及美国FDA均将偶氮二甲酰胺列为合法食品添加物,但欧盟与澳大利亚禁止使用这项化学物质,因为可能会引致呼吸性疾病和过敏。

  在我国偶氮二甲酰胺被允许添加进食品之中,但有使用量限制。根据我国国标《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规定,偶氮二甲酰胺是面粉处理剂,在小麦粉中最大使用量是0.045g/kg。

  据外媒报道,世卫组织曾将它与呼吸问题、过敏和哮喘等联系在一起。美国消费者维权团体“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指出,偶氮二甲酰胺在烘焙过程中会形成氨基脲和尿烷,而氨基脲会导致老鼠罹患肺癌和血癌,尿烷也会使老鼠致癌。

green.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2/12/content_494320.htm?div=-1 report 1362 新京报讯知名快餐连锁品牌赛百味被曝在北美地区使用发泡剂偶氮二甲酰胺,此后引发对于其他快餐连锁食品安全质疑。昨日,星巴克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星巴克糕点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