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草莓采摘园成“开心农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微风轻轻吹拂,天气渐渐变暖,正是踏青采摘的好时候。在杨柳青镇农业博览园的草莓种植园内,一颗颗草莓娇艳欲滴,味美诱人。不少市民也一改以往进超市、市场购买草莓的习惯,纷纷走进种植大棚亲自采摘草莓,体验这种乐趣。

  在草莓采摘园,游客每每走进大棚内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尝鲜儿”,一个个红得发亮的草莓着实诱人,吃到嘴里香甜可口。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都表示,市场上卖的草莓跟这里的真是没法比,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草莓,真是不虚此行。“我们是从网上查到这里的,团购来的,比较实惠,在这里既能采摘,又能娱乐,大人孩子都玩儿得特别开心,我们还特意多摘了一些草莓,回去让朋友们也‘尝尝鲜’。”游客李女士高兴地说。据了解,从3月初开始, 每天来此采摘的游客都有200多人,到了周末客流量甚至达到千人,草莓园仿佛成了“开心农场”的现实版,大家在这里享受着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今年杨柳青镇又进一步扩大了草莓种植规模,从去年的43个温室草莓种植扩大到67个,并通过对去年各个品种效益进行综合对比,种植了包括红颜、甜查理等多个效益好的品种,每个温室种植6000株左右,产量可以达到2000公斤以上。在管理过程中,按照无公害生产要求,使用生物有机肥和生物农药,采取双层覆膜、滴灌等技术进行科学管理、确保无污染、无激素。目前,草莓已进入采摘旺季,可以满足市民采摘观光体验农家乐的休闲旅游乐趣。在此基础上,一些草莓及其衍生品还将牵手国内大型品牌商场、超市,树立纯天然绿色品牌,打入高端市场。下一步该镇还将利用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种植草莓。目前,全镇草莓种植规模已将近180亩,通过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促进草莓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而以草莓为主的采摘游也将成为全镇农业经济增长的又一亮点,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作者:张坤

green.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green.sohu.com/20140328/n397376185.shtml report 808 微风轻轻吹拂,天气渐渐变暖,正是踏青采摘的好时候。在杨柳青镇农业博览园的草莓种植园内,一颗颗草莓娇艳欲滴,味美诱人。不少市民也一改以往进超市、市场购买草莓的习惯
(责任编辑:王希) 原标题:草莓采摘园成“开心农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