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知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瑞典哥德堡试验6小时工作制 称提高员工效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瑞典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市政府的一部分员工现在每天工作时间比平时的7小时减少了一个小时,以试验如何使员工在上班期间提高工作效率并节约开支。

  据悉,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通常实行7小时工作制。

  这项新举措是一些市政府员工自发产生的试验想法,一些工人工作时间被缩短,而另外一些职工的工作时间仍然照常,他们都领取同样的工资。之后,研究人员将对这两类职工的工作表现进行比较分析。

  他们希望通过这项试验,最终能够使员工在上班期间提高工作效率并节约开支。

  歌德堡市的左翼副市长马茨·皮尔赫姆(Mats Pilhem)对当地媒体说,他希望缩短工时后请病假的员工能够减少,能够保持身心健康。

  歌德堡上述试验进行的同时,在法国一个新的劳资协议要求员工下班后不要查看工作邮件,而法律要求雇主不给雇员施压要他们在工作时间以外操心工作。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减少工作时间和生产率提高之间有联系。

  希腊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最勤奋的成员国,希腊人每年工作时间为2000小时,德国只有1400小时,但是希腊的工人的效率比德国工人的效率低70%。

  瑞典人工作时间早就在“拉仇恨”

  欧洲生活和工作状况促进基金会早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瑞典职员每年的带薪假期在欧洲是最多的,平均为33天,而德国和丹麦为30天,英国24.6天,爱沙尼亚只有20天。如果算上公众假期的话,瑞典人每年平均休息42天,比爱沙尼亚(26天)多了3个工作周。即使在工作期间,瑞典人每周的工作时间也是比较少的,平均为38.5个小时,仅次于比利时、芬兰和法国。而拉脱维亚为42.1个小时,德国为40.8个小时,英国为40.7个小时。较长的假期,较短的每周工作时间,使得瑞典成为欧洲工作时间最短的国家。

  对于中国而言,中国实行8小时工作制,每周工作五天,即每周工作40个小时。而中国普遍存在一个加班的现象,所以,当瑞典要缩短工作时间的消息出来后,很多中国网友表示瑞典在“拉仇恨”。

green.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reen.sohu.com/20140410/n398032895.shtml report 961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瑞典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市政府的一部分员工现在每天工作时间比平时的7小时减少了一个小时,以试验如何使员工在上班期间提高工作效
(责任编辑:王童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