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新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赖床是病你得治

来源:搜狐网

  基本上,没有被赖床折磨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种头发横七竖八、手里拎着豆浆油条光速冲向打卡机的画面,会出现在每个写字楼里。当然,商务男的早餐可能是一份金枪鱼三明治啦。但总之,起床对他们而言,绝对是一场战争。而且,常常输……

  其实赖床是种病!

  当失眠症患者遇到这种宁可被闹钟吵死也不能顺利起床的人,大概就跪了。不过赖床族看似极佳的睡眠状态,却也在最近一次的国际睡眠学术研讨会上,被专家归入了“睡眠障碍”的病症行列。

  主要判定标准就是,在满足正常睡眠的情况下,到了该起床的点儿,你却依然睡不醒……嘿!嘿!就说你呢!

  赖床 到底要不要?

  正方

  一夜的睡眠让全身肌肉和器官都处于松弛的半休假状态,猛地起身,缺少从静态向动态过渡的环节,容易出现清早的头晕和目眩。建议利用在床上醒神的几分钟,通过简单动作逐渐加强肌肉收缩和呼吸韵律,有助头脑和身体更快地进入日间模式。

  醒神建议之床上功夫

  1.把伸懒腰当成体力活儿

  双臂上伸、伸展四肢的同时,活动手指、手腕和脚踝。还可以试着进行上半身转体,并每次保持5秒的动作静止,要提醒的是,请全程保持着伸展力道,全放松的状态是无用的。

  2.团身!翻滚吧

  仰卧时将身体尽量地向前团起,抱膝、弯腰、埋头,静止10秒后,上下缓慢滚动。

  反方

  美国的大学实验里经常蹦出一些惊死人不偿命的结论,比如这个“天天睡8小时会让你死得更快”。研究发现,每天保证7小时良好睡眠的人死亡率最低。事实上,单纯地躺在床上延长睡眠时间并不能弥补睡眠不足,因为赖床阶段的睡眠质量受到心理压力和闹钟等外界因素的影响,根本不会进入有修复作用的深度睡眠。

  摆脱赖床的12种可能

  1、窗帘记得留道缝儿

  日光能以最直接的方式将生物钟切换至日间模式,让大脑停止分泌用来助眠的褪黑素,并逐渐唤醒脑皮层上的神经元。当阳光透过窗帘缝照进来,身体就能收到这个生物钟的讯号了。

  2、鼻子进入冰河世纪

  我一直觉得枕头下面应该搁上两样东西,一个是舒缓眼疲劳的微量元素滴眼液,还有就是比芥末还蹿脑门子的薄荷脑鼻吸。任何想打盹的时刻,随手拿过来吸一下,保你比撞上冰山还清醒,冻僵你的每一根鼻毛。

  3、干脆抽自己嘴巴吧!

  睡眠期间由于血液循环较日间减慢,醒来时,你通常有种一个脑袋两个大的感觉,然后更想昏睡……建议在醒后用手掌轻拍全脸,并以宽厚的手掌根部由内向外轻推眼窝和眼眶。

  4、强奸式的闹铃攻略

  赖床族的耳朵是强大的!一个闹铃怕是连挖耳朵的力道都不够,至少也得是集合了闹钟、手机和PAD的聒噪三重奏才够劲儿,同一时间,三种不同闹铃的强奸式叫醒,你一定会在被逼疯的最后一秒跳起来。

  5、一杯水的清醒度

  你需要一个带盖的杯子,然后养成一种睡前在床边放杯白水的习惯。一夜的呼吸、皮肤代谢、以及走肾的那部分,大概会流失450毫升的水分,造成清晨的生理性缺水。醒来灌下一杯清水,能快速稀释血液浓度,帮助大脑恢复清醒。

  6、新的一天从花样男子开始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证明,红色、黄色、橙色的东西会刺激人的大脑神经,在清晨看到这类颜色,便有助于更快速地让你清醒回神。爷们儿的房间,艳色饰品怕是没那么好找,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床头摆上一束花。尤其在工作繁忙的那段,也许一把15块钱的橘色非洲菊,就能让你少扣两次迟到钱。

  7、梳出一个精英男

  起床后其实依然会有困顿期,使用带气垫的梳子或宽齿梳梳头,能通过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加血液细胞的含氧量,清醒加速。

  8、滚蛋吧!乌鸦色

  把灰黑棕的沉闷颜色从你的床上清理掉!床单、被罩或者你可能不抱睡不着觉的靠枕,至少其一应该换成亮色的,比如橙色、青草色。原因是亮色在白天看会有刺激肾上腺素的效果,让你身体变得开始有力。

  9、一款极度变态的APP

  前段时间,造型师小P在微博上PO出一款虐人虐心的叫醒APP,“Sleep If U Can”。答案是,Can Not!睡前对着某个位置拍摄一张照片,第二天闹铃疯喊时,只有动身拍摄一张画面、角度完全相同的照片才能关闭闹钟。如果你拍的是隔壁阳台的那个妞儿,就死定了。

  10、别让自己睡在沙漠里

  夏季一过,北方的干燥就即将打道回府,以北京为例,秋季平均湿度30%,等到了冬天,给你来个低于15%也是常事儿。好像每天都是冒着鼻腔干裂肌肤爆皮的风险睡去,严重影响睡眠质量,难怪三个闹钟都叫不醒你。建议利用加湿器将卧室湿度保持在50%~60%间,睡前开启时还可以往里面添加几滴植物精油,镇静情绪的包括薰衣草、洋甘菊、迷迭香。

  PS:编辑特别推荐——橙花

  这款精油不但具有很好的安抚心情、愉悦精神的效果,它的肌肤渗透力竟是普通护肤成分的70倍,如果加湿器的雾化喷口在床头附近,可以选用这款精油,能同时达到护肤的效果。

  11、手机到底在哪啊?

  找不到,抓狂,起身乱翻……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你要做的就是,睡前把上好闹铃的手机扔到卧室里离床最远的地方,藏好。比如袜子堆里。

(精品购物指南)

green.sohu.com false 搜狐网 https://e.lifestyle.com.cn/stylelife/shishang/654535.shtml report 2656 基本上,没有被赖床折磨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种头发横七竖八、手里拎着豆浆油条光速冲向打卡机的画面,会出现在每个写字楼里。当然,商务男的早餐可能是一份金枪鱼三明治
(责任编辑:王希) 原标题:赖床是病你得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