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蛋糕上的莫奈花园

来源:搜狐网
 

  眼前栩栩如生的花朵是不是第一眼就抓住了你的眼球?这片开在蛋糕上的美丽花园的灵感取自于最近在上海大热的莫奈展,夏鲁鲁就是这款蛋糕的设计者。让人吃惊的是,夏鲁鲁从未有过烘焙经验,从在国外主妇论坛自学到成为拥有英国PME 认证的专业蛋糕设计师,挥之不去的是她的浪漫情结以及对翻糖的热爱,更似在雕刻一件细致的艺术品。

  威廉王子大婚时,一款特别的巴洛克风格婚礼蛋糕迷倒了一众粉丝,洁白圣洁宛若婚纱裙摆的蛋糕上,布满了复杂的蕾丝花饰和常春藤树叶,栩栩如生。这是夏鲁鲁第一次见识到翻糖蛋糕不同于普通鲜奶蛋糕的奇妙装饰。2009 年,她在旅途中欣赏了墨尔本高级童话主题蛋糕比赛,而在那年,男友适时地送来了情人节礼物,烤箱,创作欲望一发不可收,夏鲁鲁完全沉醉于如同艺术品一般精致、华丽的翻糖世界。

  刚开始尝试网络食谱的时候,屡屡失败,糗事百出。蛋糕表面烤黑了内部却没熟,没有专业模具就用不锈钢盆烤蛋糕。不服输的夏鲁鲁开始去美国最大的蛋糕网站CakeCentral 论坛发帖寻找帮助。热心的美国家庭主妇们不仅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教程,甚至还扫描了几本书帮助学习。从渐渐了解蛋白、蛋黄、黄油、牛奶、面粉的特性,以及各自在混合时、烘焙时起到的作用等基础内容学起,大学化学专业毕业的夏鲁鲁对这一切得心应手,好像回到大学时期做化学实验,唯有学习理论知识后,做实验才会更加得心应手,而之后每次的产物—蛋糕当然很容易就成功了。“在Cake Central论坛里, 我认识了美国的Sweetamb、Julia Usher、SugarBelle, 英国的Rosalind Miller,俄罗斯的Fit,他们都很鼎鼎有名,而他们都是我的启蒙老师,从make it easy 的美式糖霜装饰饼干到精致典雅的甘佩斯花朵,大多是通过他们的博客网站一步步跟着学习起来的。” 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原料,夏鲁鲁就是可以做出不一样的样式。她游览美术馆、博物馆,她读书画画,她热爱旅游,她把自己的审美品味融入糕点制作中。“越做越喜欢,越喜欢越做。”而那本随身携带的涂鸦簿正是她平时制作蛋糕和饼干的灵感来源。

  The View of Romance 双层蛋糕,设计灵感来自于法国著名艺术家Claude Monet 的《睡莲》和《花园》。为了表达Monet晚年对他一生的灵魂伴侣、亲密爱人Camille 的思念,吉维尼花园如少女娇容,散发着令人着魔的光彩。夏鲁鲁运用了飞燕草蓝、杜松绿、黛紫、青白、丁香紫、绀青及其渐变色,制作了近300 朵玫瑰、花苞、绣球花、蕙兰、香豌豆花、莲花、小苍兰、玫瑰叶。并在两层蛋糕之间搭建罗马柱,上层蛋糕利用香豌豆花层次不齐的垂坠感和渐变色,制造出仿佛身处花园入口小路上被繁花包裹的感觉。下层蛋糕呈现不同光线下莲花、阴影、涟漪水波的表象,不同种类与不同色系的花交错排列,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是一幅别样的风景。作为陪衬的绣球花大胆地使用飞燕草蓝色和绀青色,意在制造除了思念之外更为浓郁的孤独感,瞬间让你的心柔软下来。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喜欢一件事,就是什么都不想,就希望这样一直做下去,感觉就很幸福。”夏鲁鲁如是说。

(图文来自优家画报)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green.sohu.com/20140424/n398751346.shtml report 1721  眼前栩栩如生的花朵是不是第一眼就抓住了你的眼球?这片开在蛋糕上的美丽花园的灵感取自于最近在上海大热的莫奈展,夏鲁鲁就是这款蛋糕的设计者。让人吃惊的是
(责任编辑:王希) 原标题:蛋糕上的莫奈花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