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专题 > 雨天,你是什么范儿?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雨伞的设计原理

来源:搜狐网

  设计源于生活,很多朋友可能会好奇为什么雨伞会设计成半圆形?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雨伞并不像电脑,手机的外面设计千变万化,而主体上仍无太多变化,这当然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今天就来了解一下雨伞的设计原理吧!!

  1、伞面半径

  平面半径大小是由撑伞者在伞下的活动范围决定的。在正常情况下,人在伞下的活动范围有3个主要因素:手臂前后活动范围;手臂左右活动范围;最大肩宽。根据人机工程学以及一些数据分析,考虑一般情况下手相对身体活动范围不大,手最大活动范围>伞面半径>最大肩宽,综合分析得出:男士伞面半径应该约为563mm;女性平面半径约为516mm。

  2、伞面弯曲弧度,

  平面为圆形具有象征意义:纸伞张开后呈圆形,有圆满的吉祥寓意。

  运用流体力学基本原理进行受力分析:圆形伞面受到风吹时,前半部与后半部的压强分布不同,因而流体在流动方向上对圆柱产生了

  由压强差而引起的作用力,也就是空气阻力。方形伞面受到风吹时.前半部与后半部的压强差大于圆形面前后形成的压强差,所以在打方形伞具时受到的阻力要比圆形的大.行走时很吃力。因此选用了圆形面作为伞面的造型,具有一定的科学道理。

  3、伞面的弯曲弧度不宜过大

  根据流动空气的特性:流管细流速快;流管粗流速慢。这就是气流连续性原理。再依据实践证明;空气流动的速度变化后,还会引起压力变化。当流体稳定流过一个管道时,流速快的地方压力小。流速幔的地方压力大。如果伞面弯曲弧度过大在有风天气使用,就会上下抖动。不稳定,很难控制,造成不便。

  4、伞骨架的中轴长度

  伞骨架的中轴高度尺寸要考虑,不能避挡住人的视线;不能太高,起不到遮雨挡风的作用。所以伞骨架的中轴高度尺寸为:男士伞中轴高约为385mm,女士伞中轴高约为352mm。如果考虑伞具的通用性,伞骨架中轴长度应取男士用伞的尺寸;如果考虑女士太阳伞,伞骨架中轴长度应取女士用伞的尺寸。

  5、伞具手柄设计。

  其操作方式是用手抓握。因此手柄的设计应根据手掌的尺寸和使用的舒适度来确定。其设计因素包括手柄直径、长度、形状等:直径要根据手掌尺寸。手柄直径太大会减小握力.降低手柄控制的灵活性,长时间抓握,会使手掌感到疲劳。因此合适的手柄长度约为100~125mm

  6、伞面的颜色。

  每年夏季来临,女人们都把太阳伞作为防晒、保护皮肤的主要工具。但在防止紫外线伤害皮肤上,伞的颜色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太阳伞可以阻挡约70%的紫外线,但无法隔绝反射的紫外线。如果没有防紫外线涂层的伞.也可以使用普通太阳伞,黑色伞的防御效果相对比较好,其次是粉红色、鹅黄色,而红色几乎没有防紫外线的功能。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green.sohu.com/20140606/n400504142.shtml report 1230 设计源于生活,很多朋友可能会好奇为什么雨伞会设计成半圆形?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雨伞并不像电脑,手机的外面设计千变万化,而主体上仍无太多变化,这当然是有一定科学依
(责任编辑:王希) 原标题:雨伞的设计原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