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搜狐网

  规模扩大效益回升,投资优化创新增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加快转型升级有亮点

  ——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

  8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支持,中国民生银行协办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先后发布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4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2014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以及《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鸿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小祥、谢经荣、庄聪生、李路、林毅夫、安七一、孙荫环,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傅军,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杨启儒,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等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主持。

 

  发布会上,黄小祥揭晓了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4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和2014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全国工商联领导、相关部委领导和中国民生银行领导为苏宁控股集团等入围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王钦敏说,过去的一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作为民营经济的引领者和示范者,稳增长作用凸显,扩投资成效显著,对税收和就业贡献继续加大,调结构、科技创新和跨国经营取得进展,不愧为中国民营经济的中坚、骨干,希望500强企业充分认识这份榜单对于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认识到500强企业对于广大中小微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并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为新的起点,向跻身世界500强努力。他指出,从国际国内形势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来看,创新驱动、国际化是大型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大型民营企业要将发展重心转移到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上来,注重发展战略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要以全球视野来谋划和推动创新,充分利用两种市场、两种资源,走国际化发展之路。他强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责任;不仅负有把企业继续做强做大的责任,还负有示范带动、传递正能量的责任;既要担当经济责任,也要担当社会责任。他希望大型民营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在稳增长、调结构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还希望大型民营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受社会尊重的企业。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谭林发布了《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通过对2013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获取的数据进行分析,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呈现六大特点。一是整体规模持续扩大。500强入围门槛达到91.22亿元,较上年增长17.38%。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32122.46亿元,较上年增长24.91%。二是经营效益有所回升。500强实现税后净利润4977.36亿元,增长率由负转正,达到17.43%,扭转了增长率连续两年下滑的走势。三是企业投资稳步发展。500强积极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商业和物流、资源能源和金融服务等国家政策鼓励的领域。企业海外投资项目数大幅增长,累计海外投资额达165.86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累计投资20.47亿美元。四是创新力度继续加大。500强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创新成果显著增多,有效专利拥有量首次突破10万件,达到131732件,比上年增长29.01%。五是社会贡献日益增强。500强纳税总额达到4744.32亿元,比上年增长9.45%。员工总人数达到739.17万人,比上年增长9.39%。六是转型升级明显加快。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的力度、提高研发投入比例,以及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是500强转型升级的“四轮驱动”。

  同时,综观2013年民营企业500强的发展态势,有三大看点值得特别关注:一是政策环境改善、企业持续性投入、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以及新技术新装备采用和信息技术应用,是推动2013年民营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增速反弹回升、税后净利润摆脱下滑走势的重要因素。二是以国际化视野,瞄准全球市场配置资源,“走出去”呈现更成熟、更多元、更广阔的良好势头。三是坚守实体经济,依然面临来自人才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税费重,以及“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和制约。

  发布会上,朱宏任、孙荫环,及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平、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分别围绕“深化改革 转型升级 促进发展”主题做了演讲。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的主席、党组书记、分管副主席和相关工作人员,当地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和商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新闻媒体和部分专家学者在北京的主会场参加会议。

green.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green.sohu.com/20140820/n403617115.shtml report 3257 规模扩大效益回升,投资优化创新增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加快转型升级有亮点——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8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
(责任编辑:王希) 原标题: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