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绿色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搜狐绿色寻访团”第一站活动现场精彩照片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搜狐绿色寻访团 搜狐绿色寻访团 搜狐绿色寻访团
搜狐绿色寻访团 搜狐绿色寻访团 搜狐绿色寻访团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搜狐绿色寻访团”第一站活动视频
矛盾正在加剧 矛盾正在加剧
背景资料
·高安屯垃圾处理厂简介
   高安屯垃圾处理厂(含医疗垃圾处理)位于朝阳区楼梓庄高安屯村北,隶属于朝阳区环卫局,该项目建于2002年,处理场的设计日处理能力1000吨。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工程于2009年5月开工,该工程为2009年市重点工程,总投资1.5亿元,设计处理能力为400吨/日。
·桑德集团阿苏卫垃圾综合处理厂简介
   北京阿苏卫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位于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处理规模为1600吨/日,占地面积为67000平方米。采用世界领先的高效分拣、动态滚筒发酵、二次条堆好氧发酵技术,将占垃圾成分中80%以上的塑料、金属、可燃物、有机物等予以回收与利用,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最大限度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同时可将北京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率提高16.3%。
“搜狐绿色寻访团”第一站活动通知

   参观背景:
  
   城市垃圾处理的有效出路是垃圾分类和综合利用。无论是北京市市政市容管委还是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多年来都试图在垃圾分类的促进上有所作为;而奥运会的垃圾分类承诺进一步坚定了有关部门推进垃圾分类的决心;自然之友、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等民间环保组织的加盟,让城市垃圾分类的更快发展有了充分的可能性。
  
   要了解垃圾分类的症结在哪里,先要“向垃圾学习”,考察城市垃圾的处理实况。在多家环保组织的帮助下,搜狐绿色频道联合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本周日召集搜狐网友实地参观北京垃圾处理情况。参观地点为高安屯垃圾无公害处理中心以及阿苏卫垃圾填埋场及综合处理场。
  
   另外,搜狐绿色将在8月11日下午14:00-16:30在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举办绿色选择8月论坛,届时将邀请各方嘉宾就话题“为城市垃圾找寻出路”展开探讨。本次参观活动视频及图片编辑好后将在绿色选择8月论坛现场播放。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阿尔斯通基金会全程支持,在此致谢!
  
   参观路线安排:
  
   集合——参观阿苏卫垃圾填埋场及综合处理场
——高安屯垃圾无公害处理中心——返回集合地点
   1、集合:2009年8月7日上午8:30在搜狐网络大厦西门(地铁13号线五道口出西行300米,易初莲花对面)集合,9:00准时发车。
   2、领队冯永锋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车上)。
   3、北京市市政市容管委相关专家讲解城市垃圾现状(车上)。
   4、午餐及小结(活动提供免费午餐及饮用水,不需自带)。
   5、参加者每人可获赠一本优秀环保类书籍。

   报名方式:(本次活动仅限北京地区网友)

   本次报名已满,活动情况随后专题奉上,感谢关注!
  
   活动领队:
  
   冯永锋(《光明日报》记者,自然大学发起人)
  
   人数人数:
  
   50人
  
   活动建议:
  
   1、 阅读相关垃圾分类的报道和书籍。
   2、 尝试在家进行垃圾分类并与他人分享经验。
   3、 在搜狐网上开博客,写心得,并加入“搜狐环保圈”。
   4、 参与公众环保课堂的更多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垃圾分类导师”。
 
   搜狐绿色、中外对话、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自然大学项目执行委员会

     

活动报名
请填写以下信息
姓名* :
人数* :
电话* :
电子邮箱* :
主办单位
搜狐绿色 ·搜狐绿色
本期协办单位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自然大学项目执行委员会 ·自然大学项目执行委员会
中外对话 ·中外对话
本期特别支持单位
阿尔斯通基金会 ·阿尔斯通基金会
相关阅读
专题:城市垃圾之困 ·专题:城市垃圾之困
垃圾是城市的附属物,城市的运转每年将产生上亿吨的垃圾。而今,当人们陶醉在繁…[详细]
高安屯垃圾厂艰难转身 ·高安屯垃圾厂艰难"转身"
在10多米高的一层平台往外看,眼前数千平方米的垃圾被绿色塑料膜覆盖着…[详细]
城市垃圾如何走出“围城” ·城市垃圾如何走出“围城”
据了解,北京现有垃圾处理设施23座,处理能力1.04万吨/日,但是在这个处理能力…[详细]
垃圾问题是社会问题 ·垃圾问题是社会问题
在生活垃圾中的危险废物的管理,一个是减量化,就是源头控制,用新的材料来替代…[详细]
垃圾堵门堵住了谁 ·垃圾堵门堵住了谁
河南省南阳市众多沿街商户频频遭遇垃圾堵门,因为他们拒交过高的生活垃圾处理费…[详细]
什么是真正的垃圾 ·什么是真正的垃圾
因为,有一种比有形垃圾更为肮脏的东西,很可能使我们瞬间变为垃圾…[详细]
网友热评
 
用户: 隐藏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