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绿色

"爱鸟知识有奖大闯关"


2013年全国暨湖北省“爱鸟周”启动

  3月31日,以“美丽中国 让鸟儿自由飞翔”为主题,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北省林业厅共同主办,京山县人民政府、湖北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机构承办的2013全国暨湖北省“爱鸟周”活动在京山县举行。[详细]

福州"城区数鸟"报告出炉 记录鸟类68种

  福州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市林业局、团市委、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共同举办第六届福州市“城区数鸟”活动,观测数据报告显示,共记录野生鸟类68种5003只,其中闽江两岸鸟类最多,记录到47种1395只,还发现比较罕见的红喉歌鸲。[详细]

"晒晒鸟儿的美好生活"摄影大赛征集


"爱鸟周"的由来


  "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

  "爱鸟周"活动每年都吸引着全国成千上万的群众参与,目前"爱鸟周"活动已经成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一个著名的品牌,是弘扬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渠道和平台。[详细]

合作机构



主办方: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鸟网  鸟网赛事

  搜狐绿色频道

  兴华拓展公司

活动支持:

  德国美乐时minox

"晒晒鸟儿的美好生活"图片征集活动,经过大家为期两个月的踊跃上传、积极投票,目前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现根据网友投票的结果公布获奖名单。奖项名单:一等奖 奖品是美乐时望远镜价值 BF8x42 1700 元3台; 二等奖 美乐时望远镜 BF 8x25 价值 1200 元5台; 三等奖 纪念领带10个; 纪念奖《大熊猫——人类的共有遗产》3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