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调查

网友多用5种冰箱节能省钱方式 冰箱容量须重视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05月26日14:16

  绿色生活攻略09期:你知道从冰箱里省钱的秘密吗?调查报告

  截止2010年5月26日12:00,“绿色生活攻略09期:你知道从冰箱里省钱的秘密吗?”的小调查,共回收有效调查五百余份,获得喜人数据:本期97%的网友表示本期专题内容对自己有帮助,感谢搜狐绿色网友的积极参与和认可!

  绿色生活攻略09期的内容关注了冰箱节能并省钱的方法,在“冰箱节能行为你能做到几样?”的问题中,在所有被选择的“冰箱节能行为”中:

  •18.61%的为“将食物放凉后再放入冰箱”。

  •17.52%的为“少开冰箱门,且开门缩短时间”。

  •14.11%的为“选择低能耗冰箱”。

  •12.87%的为“将冰箱摆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

  •12.72%的为“选择合适的冰箱内温度”。

  •10.08%的为“定期除霜”。

  •7.6%的为“注意冰箱内物品的摆放”。

  •6.52%的为“尽量选择小容量冰箱”。

  按照8个选项计算,每个选项的平均占有率应为12.5%。我们可以发现“将食物放凉后再放入冰箱”、“少开冰箱门,且开门缩短时间”和“选择低能耗冰箱”三个选项分别占18.61%、17.52%和14.11%,远高出平均值,可以说明:在日常冰箱节能的方法中,这三点是大家熟知并且能够做到的。

  “将冰箱摆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和“选择合适的冰箱内温度”两项也略高于平均值,是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知道,并且会去做的冰箱节能方法。

  而“定期除霜”、“注意冰箱内物品的摆放”和“尽量选择小容量冰箱”则低于选项平均占有率,说明这三种冰箱节能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得并不到位。特别是“尽量选择小容量冰箱”的选项仅占有6.52%,现代家庭追求大气、豪华和空间充足的观念再次体现。

  从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日后对冰箱节能的宣传中,我们应该更加注重提倡购买适合尺寸的冰箱,教网友正确摆放冰箱内物品达到节能的效果,还要告诉网友,定期除霜也是冰箱有效节能的一个好办法。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至少有5种冰箱节能方式是网友在生活中普遍了解并能够运用的。

  希望能够通过“绿色生活攻略09期”的专题,能够让你家的冰箱为你节约出一笔可观的开支。同时,“绿色生活攻略系列”专题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更多绿色生活秘籍,让你我的生活绿色、健康!

  再次谢谢网友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能继续关注属于网友自己的“绿色生活攻略”!

  【返回专题】
   
绿色生活攻略09期:你知道从冰箱里省钱的秘密吗?

  【调查报告回顾】
    绿色生活攻略04期:面对一次性餐具 到底是用还不是用?调查报告:
    15%的网友一年吃下去至少26个塑料餐盒

   绿色生活攻略03期:蔬果如何清洗才叫彻底?调查报告:
    超九成网友担心蔬果农药残留问题 暂无良方清洗

  绿色生活攻略02期: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室内空气?调查报告:
    八成家庭空气急需净化 未有公认可行方式

  绿色生活攻略01期:您丢掉的真的是垃圾吗?调查报告:
    每家庭年均可从垃圾中获得最高67元收益

  点击进入:绿色生活攻略系列策划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