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节油车

15款热门新能源补贴车型 搜狐全解析(组图)

来源:搜狐汽车
2010年06月13日17:03

  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正式出台,首批享受到该项政策的车型也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对广大的消费者来说,了解这些车型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你可以根据此确定它们当中是否有一款是真正适合于你的。为此,搜狐汽车将这些车型罗列出来,并给予基本讲解,以为广大网友和关注的消费者参考。

  1.CA7904FC—奔腾B70 FCV


  奔腾B70 FCV车型在北京车展上已经展出,其为B70的燃料电池新能源版本,是氢能源车的代表车型之一。电动机由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型号为SLHC-55K,最大功率为55Kw。奔腾B70 FCV的整备质量为1800Kg,最大总质量为2175Kg。

  2.CSA7000FCEV/ CSA7001FCEV/CSA7002FCEV—上汽荣威750 FCV


   荣威750 FCV是上汽荣威推出的新能源车,只是因为动力来源不同而有三个版本。其电动机的提供商分别为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上海大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型号分别为270ZWS001、DJ-2103-S88-A01和ETS-4.6,最大功率分别为42Kw、42Kw、45Kw。三者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975Kg、1846Kg和1881Kg。

  3.SC7003EV—长安志翔氢能源


  长安志翔氢能源车的动力系统与一汽奔腾B70氢能源版本的动力系统相同,都是来自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机型号也为SLHC-55K,最大功率为55Kw。志翔氢能源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780Kg,最大总质量为2155Kg。

  4.SQR7000FEB11—东方之子氢能源

  东方之子氢能源车的动力系统则是与荣威750 FCV的第一种版本相同,电动机来源于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最大功率为42Kw。东方之子氢能源车的整备质量为1875Kg,最大总质量为2250Kg。

  从以上的车型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国内氢能源车型的动力系统主要来源于三家公司,分别是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和上海神力有限公司和上海大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氢能源车的核心技术也掌握在他们的手中。

  5. DFM7161B1A/ DFM7161B1B—风神S30 BSG起停版


  风神S30 BSG弱混合动力起停版是在风神S30 1.6L汽油轿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具备怠速停车停机和快速再启动功能弱混合动力轿车。其中DFM7161B1A为国三排放标准车型,DFM7161B1B为国四排放标准车型。

  6.SC7152/SC7155A4/SC7163H1—长安杰勋弱混、长安志翔弱混和长安志翔油气混合


  在新能源补贴首批车型中,长安除了有氢能源车之外,还有三款混合动力车型也在补贴范围之列,这三款车型分别是杰勋带起停功能的弱混合动力轿车、志翔带起停功能的弱混合动力轿车以及志翔油气双燃料混合动力轿车。前两者动力系统与国内弱混的主题潮流一致,都是在原常规能源车型的基础上增加起停功能,节省车辆在怠速停车时的油耗。而油气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并不鲜见,奇瑞A5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在北京奥运会时就做为新能源车为之服务。

  7.SQR7160A217/SQR7130A217—奇瑞A5 BSG和奇瑞A5 ISG

   来源于奇瑞A5的这两款混合动力轿车在北京奥运会时均以新能源服务车的形式亮相,它分别是增加了起停功能的弱混合动力轿车和油气双燃料混合动力轿车,与长安志翔的两款混合动力驱动形式是相同的。

  8. SY7150/SY7181—骏捷FRV/骏捷起停功能弱混合动力轿车

   在刚刚公布的214批工信部目录中,华晨骏捷和骏捷FRV两款增加了起停功能的弱混合动力轿车都赫然在列,这两款车型也是在原来传统汽油车的基础上增加了起停功能。

  从以上信息我们可以看出,增加起停功能摇身一变、成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的做法目前是国内自主厂家进军混合动力市场的主要发展模式。一般情况下,增加起停功能的车型在理论上城市工况可以降低10%左右的油耗,综合油耗的降低白分比则在5%左右。

  9.HMC7000EVM0—海马普利马EV纯电动MPV

   海马纯电动普利马是在原车型的基础上,把传统燃料的发动机由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WXMP20L0型电动机取代,并由磷酸锂铁电池供应电力来源,其功率为20Kw,续航里程为160Km。据海马宣称,普利马EV可以直接用220V的家用电源充电,快冲2小时即能充满。

  10.ZN6461W1C/ZN6493H2C—奥丁纯电动版和锐骐纯电动版

   这两款车型是东风日产在原有奥丁和锐骐两款车型的基础上,改为由襄樊特种电机有限公司提供的YCVF200M-4型电机提供动力,它的最大功率为32Kw。2009年,锐骐、奥丁电动汽车被河南省发改委确定为郑州、新乡、洛阳三地示范运行车辆,现有36辆车在14个城市实现示范运营。

  11.QCJ7006BEV/ QCJ7006BEV—比亚迪E6

   比亚迪E6我们已经不再陌生,不过从我们查到的信息来看,E6将有两个动力版本车型,动力分别为由比亚迪自主开发的BYD-TYC160A+BYD-TYC40A两个电动机驱动的功率组合为110+18.5Kw的动力和另外一款由BYD-TYC120A电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75Kw两种动力系统。比亚迪E6的续航里程为330Km,是目前全球公布的纯电动车性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

  12.SQR7000ELS18/SQR7000EAS11—奇瑞瑞麒M1和QQ3纯电动版

   瑞麒M1是奇瑞去年下线的一款纯电动轿车,其动力是一个40Kw的电动机提供,续航里程为150Km,最高时速为120km。瑞麒M1也可以用220V的民用电充电,充电时间为4-6小时。奇瑞QQ3与瑞麒M1共享动力技术。

  13.JNJ7000EVM—众泰2008EV

   众泰2008EV的动力系统由江苏维特利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的WTGSDJ-30A电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30Kw。该车型已经于今年1月份在杭州批量上市,首批100台试用车以租凭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使用。

  14.JNJ7000EVA/ JNJ7000EVA1—江南奥拓纯电动车

   江南牌奥拓车型是中国进入家庭的最早的轿车,而诞生于此之上的奥拓纯电动车似乎也给人更强烈的亲切感。奥拓的这两款电动车的动力与以上介绍的纯电动车相比,却是和它的身材相称。它的电动机由浙江尤奈特电机有限公司提供,型号为BLT5/10-3000/72,最大功率为5Kw。

  15.QCJ7100ADM—比亚迪F3 DM

   比亚迪F3 DM是比亚迪重点推广的混合动力车型之一,该车型已经于2008年年底上市,但前不久才正式对普通消费者开放。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来自于和F0系统的1.0L三缸汽油机和另外一台单独的电动机,两种驱动都可以单独为车辆提供动力,另外它还配备了外接充电接口,是新能源补贴政策中唯一一辆具有外接充电接口的混合动力轿车。

  注:bsg是指增加了起停功能的车,isg也是,倒是两者的区别是后者在急加速时电机也提供动力,前者的电机只在启动时起作用。混合动力里所讲的起停和一般的车装的起停是不一样的,一般的车该功能是手动的,混合动力是自动的,检测到怠速就自动熄火,一踩离合又自动启动。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