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产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九家机构争相承建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

2012年03月22日11:16

    来源:中国低碳网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去年年初呼吁各国就承建气候技术中心提出建议,该中心的宗旨是促进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技术合作与转让,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目前已有九家机构正式提交了承建建议书,其中包括位于中国上海的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

  《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3月19日表示,为承建气候技术中心而正式提交建议书的九家机构具有很强的多样性,既有国际组织、政府机构,还有商业和公民社会组织。

  这些机构包括伊朗石油工业研究所、全球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挪威船级社(Det Norske Veritas AS)、印度技术信息预测和评估理事会、哥斯达黎加技术研究所、印度尼西亚国家气候变化理事会、位于德国的国际清洁能源合作伙伴联盟,以及位于中国上海的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该交易所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商务部2008年共同发起,是一个推动南南合作的市场化运行平台。此外,位于肯尼亚的一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领导的国际联盟以及由世界银行、环境署和开发计划署组建的融资机制全球环境基金也都提交了建议书。

  《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一个技术执行委员会的六名成员将组成评估组,在4月2日于德国波恩举行会议,以确定一个有五个机构的候选名单。《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缔约国将在五月中旬于波恩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讨论候选名单。公约秘书处随后将就承建机构提出建议,并争取在今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于卡塔尔举办的气候变化大会上获得通过。

  在2010年年底于墨西哥坎昆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缔约国发起了一个“技术机制”,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相关技术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在2012年年底于德班召开的气候会议上,缔约国进一步决定建立“气候技术中心”及其网络作为“技术机制”的执行机构,并明确要求在2012年之内启动这一中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