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企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欧莱雅在华发布第二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2012年07月06日10:51
来源:搜狐绿色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在欧莱雅中国2011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致辞
欧莱雅公司高层向与会领导赠送欧莱雅中国2011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2年7月3日,欧莱雅中国2011可持续发展报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式发布,这是欧莱雅中国第二次发布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该报告向各利益相关方全面阐释了欧莱雅中国2010至2011年间,在经济发展、创新研发、生产运营、责任消费、员工发展及社区贡献六大方面的诸多实践和成就,展示了欧莱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除完整版报告外,欧莱雅此次还特别针对消费者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版及网络版报告,希望通过旗下各品牌的销售网点和社交媒体平台,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向消费者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Jean-Paul Agon),亚太区总裁卓赛(Jochen Zaumseil),中国总裁盖保罗(Paolo Gasparrini)及CEO贝瀚青(Alexis Perakis-Valat)出席了发布会。包括环保部在内的各利益相关方代表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并对报告进行点评,为欧莱雅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陈佳贵在发言中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中国社会的战略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企业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正日益进入公众的视野。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非政府组织及社会舆论等众多因素推动下,企业可持续发展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欧莱雅积极探索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并取得了成绩,这些经验将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欧莱雅秉承‘美丽普及化’的使命,一直致力于推动可持续、负责任及多方共赢的增长模式。凭借这一模式和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利益相关方的支持,我们在进入中国的15年间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扎根中国,贡献中国,今天所发布的欧莱雅中国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是源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

  过去的两年对欧莱雅中国来说意义重大。2011年,欧莱雅在华年销售额突破100亿人民币,进一步巩固了欧莱雅中国作为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及中国化妆品行业领跑者的地位。通过对美的科学探索和对消费者的深入了解,欧莱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有效和安全的产品以满足其对美的需求;公司坚持在环境、健康以及安全方面严格执行全球标准,持续推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固体废弃物和用水量计划,努力实现2015年与2005年相比减少50%的目标;打造负责任的供应链,推动供应商与欧莱雅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在科学、教育、环境及弱势群体方面持续关注与投入,积极发起社会责任项目推动社区发展。

  创新是欧莱雅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通过完善创新的管理体系,欧莱雅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包括研发和原料采集、生产运营、消费环节等。

  在研发和原料采集阶段,欧莱雅一直坚持绿色化学原则。欧莱雅创新和研发中心护肤品配方实验室总监林新荣在发布会现场与公众分享了灵芝的案例:“我们不断提升人工种植灵芝的使用比例,通过创新工艺最大程度降低萃取过程对环境影响的同时,获取有效活性成分”。欧莱雅还创新地引入社会责任采购项目,致力于帮助弱势群体得到工作机会和稳定收入,并与他们共同成长。与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合作进行产品包装的若邻工厂就是社会责任采购项目之一,欧莱雅亚太区营运部采购总监史博和来自若邻工厂的代表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分享这一成功的合作模式。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深知只有与广大消费者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欧莱雅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企业消费者责任,从产品的设计、研发、营销至售后服务,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此外,欧莱雅还一直致力于通过消费者教育,在产品选购和消费环节倡导更加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因此,欧莱雅携手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的权威机构中国社科院及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发布会上同步启动了《中国可持续性消费蓝皮书2012》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在这一可持续发展新领域的探索,更好地了解公众可持续消费意向,引导公众的消费行为。同时,合作三方也希望借助该项目的开展,实现政府、企业与消费者的联动,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助力中国可持续消费市场的构建。

  在发布会当天特别设置的圆桌讨论环节中,专家们就可持续发展中的经济、环境、社会三大领域进行深入的探讨。其中,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认为,欧莱雅将可持续消费理念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十分值得借鉴。消费者是企业实现销售及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企业应该将消费者作为重要的利益相关方,共同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碳信息披露项目中国区主任李如松对欧莱雅在整体产品生命周期努力消减碳足迹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则赞赏了欧莱雅在公益项目中的长期投入与支持,及不断开拓创新公益方向的努力。

  “过去的十五年中,对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恪守成就了欧莱雅在中国的骄人业绩。从研发到生产,从关注消费者到关爱员工,从保护环境到回馈社区,欧莱雅在各个方面履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各利益相关方对欧莱雅的支持与合作。未来,我们将与各方携手并进,继续开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先生与CEO贝瀚青先生一起郑重承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