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企业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三年种树十万棵 “渣打公益林”再为内蒙填绿

2012年08月10日18:14
来源:搜狐绿色

  2012年8月8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首席信息官陈立明再次出现在呼和浩特机场,开始他今年第三次的内蒙种树之旅。在此之前,陈立明已经和他的集团技术及营运部的同事们在库伦旗地区种植了三片渣打公益林,共计91,000棵树木。这一次,他则是以渣打中国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与渣打中国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张晓蕾女士一起,参加渣打中国华北区组织的植树活动:位于和林格尔县盛乐镇的一片新的渣打公益林,占地约1000亩。

渣打银行(中国)公益林揭牌仪式
渣打银行(中国)公益林揭牌仪式

  种树91,000棵支持“百万植树计划”

  渣打银行的内蒙种树历程要从2010年说起。由于温室效应、过度放牧与耕种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地区水土流失严重,沙化速度惊人。每年春天,沙尘暴都会侵袭内蒙古及周边地区,破坏当地居民的家园,迫使当地人迁徙住地,背井离乡。为了重振当地活力,抵御由沙化引起的沙尘暴,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根与芽”)发起“百万植树计划”,目标是于2014年完成在内蒙古沙化地区种植1,000,000棵树木。2010年4月,渣打中国正式参与到“百万植树计划”中,以实际行动抵抗内蒙古沙漠化以及降低商务差旅的碳排放量。

  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渣打中国集团技术及营运部的员工多次利用公司特有的带薪志愿者假,和自己的业余时间,前往库伦旗地区,为那里的不毛之地,一棵棵种下希望,填满新绿。2010年,他们种下6,000棵新苗;2011年,种植20,000棵树木,抵消了四倍于上一年的用纸量;2011年7月和2012年7月,渣打集团全球首席信息官温宴克(Jan Verplancke)也连续两年亲自前往库伦旗。至此,三片渣打公益林中的树木达到9万1千棵,上海根与芽的“百万植树计划”也由此得以提前完成。

  “渣打银行一直致力于把保护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业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渣打中国对‘百万植树计划’的支持再次表明了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入。” 渣打银行中国首席信息官兼环境保护大使陈立明先生表示,“项目中所种下的每一棵树在其生长过程中能净化空气中0.8吨的二氧化碳,也就是说9万1千棵树将净化约72,800吨二氧化碳。”

渣打中国首席信息官陈立明、渣打中国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张晓蕾女士等参与植树活动
渣打中国首席信息官陈立明、渣打中国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张晓蕾女士等参与植树活动

  新千亩林地回馈社区

  与此同时,渣打中国华北区的同事也在展开行动,积极与内蒙古和林格尔县联系,开拓出第4片“渣打公益林”。8月8日,以华北区同事为主体的 “渣打公益林”项目正式启动,来自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政府、当地金融监管机构,以及渣打银行的约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持续两天的植树活动,旨在改善当地环境,回馈社区。

  这一片“渣打公益林”位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镇,占地约1000亩,将以种植樟子松和沙棘为主。渣打中国也将把该公益林作为长期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并组织各地员工利用志愿者假期进行植树活动,共同为保护环境,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经营所在社区的和谐发展是渣打银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很好地体现了渣打银行的品牌承诺—一心做好 始终如一。

  渣打中国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张晓蕾女士表示:“渣打在中国有超过150年的历史,我们一贯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也积极鼓励员工投入到当地的公益活动中去,共同为社区创造大不同。为此每年渣打为员工提供三天的带薪假期,专门用于志愿者服务。‘渣打中国公益林’项目是渣打不断回馈社区承诺的又一践行,我们将继续携手本地伙伴、客户以及政府机构,把它作为长期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同致力于改善当地环境。”

  在日常营运中促进环保

  “不断降低银行营运对环境的影响是渣打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技术的利用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作为渣打中国首席信息官,陈立明谈起技术对环保的影响同样津津乐道。

  为了节省用纸,渣打银行已经在业务营运方面实施了诸多改变,比如以“绿色营运”为核心理念,改革并大力推广电子账单服务。我们对于商务出差三思而后行,尽量减少碳足迹,每次员工出差都会额外支付70美金,用于支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和降低航空旅行碳足迹的环保项目,包括所有航空旅行以及前往内蒙古植树的费用。此外,渣打银行于2009年开始实施“绿色IT”项目,通过调高数据中心的温度设置、调整电脑自动待机时间等,有效减少碳排放和能源支出。这些举措已获得显著的效果,包括每年降低纸张用量35%、降低能源消耗20%等。

  渣打的“绿色营运”计划也在帮助客户变得更加环保。据陈立明介绍,2011年,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8家用纸量最大的客户,在与渣打的合作过程中,总共节省了100万张A4纸,相当于142棵大树。

  相关新闻:内蒙古"渣打公益林"已净化约72800吨二氧化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