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保护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广东暴雨一养殖场围墙被冲毁 数十鳄鱼出逃(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汕头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河堤上趴着两条从养殖场“越狱”的鳄鱼。
昨日上午,汕头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河堤上趴着两条从养殖场“越狱”的鳄鱼。
昨日下午,普宁市占陇镇石港村,发现鳄鱼踪迹后,救援人员和村民站到高处。

  昨日下午,普宁市占陇镇石港村,发现鳄鱼踪迹后,救援人员和村民站到高处。

  南都讯 鳄鱼出没,小心!17日的大雨中,汕头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的一家鳄鱼养殖场围墙被冲毁,至少20多条鳄鱼顺流“越狱”。昨天下午,潮南区副区长陈运源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证实此事,并称已经派出了20多人组成的抓捕组。截至昨晚,已有19条鳄鱼被抓回,还有3条鳄鱼在控制范围内,暂未发生鳄鱼伤人事件。

  记者“偶遇”两条鳄鱼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陇田镇西湖村。西湖桥两侧竖起多块写有“鳄鱼出没,危险勿近”的警示牌。村中一片安静而紧张的气氛。周边居民大部分已知晓“鳄鱼在洪水中逃走”的情况。

  南都记者意外发现,就在离西湖桥300多米的小溪边,两条鳄鱼正躲在草丛中。其中一条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另一条半浮在水面,身长约1 .5米。彼时,两条鳄鱼距离记者不足200米。

  记者立即拨打警示牌上的电话号码,通知养殖场工作人员来抓鳄鱼。约15分钟后,两名专家手持电极棒和网兜赶到河边。但他们刚刚靠近岸边,两条鳄鱼就立即潜到水下,游向深水区,不知所终。

  大约一个小时后,一条鳄鱼又浮出水面并游回岸边。当抓捕人员再次靠近时,它再次游走。抓捕人员表示,鳄鱼非常狡猾且善于伪装,有一定抓捕难度,“我这两天共抓了七八条!”其中一位抓捕人员说。不过,养殖场已派人盯着鳄鱼,并在溪流边巡逻。

  截至记者昨日离开现场时,这两条鳄鱼仍未被抓获。

  共养鳄鱼1.4万余条

  养殖场负责人周先生昨日也来到抓捕现场。他证实的确有鳄鱼逃出养殖场。周先生介绍,鳄鱼养殖场共设置有三面防护水泥墙,最外面的围墙高达2.3米。17日潮南区普降暴雨,陇田镇两个水库开闸泄洪,西湖村内南河切流及多条河溪水位不断上涨。18日凌晨,村道内的洪水逐渐逼近水泥墙的最高位置。接着,洪水越来越猛,将围墙冲开约10米缺口,不少鳄鱼随水沿着缺口逃出,顺流而下,进入户外水域。

  南都记者看到,周先生的养殖场占地狭长,场内有大小不一的十多个养殖池,一个池中有数百条鳄鱼。当人靠近池边时,鳄鱼都会机警地躲开。

  周先生介绍,这个养殖场已经办了八年了,饲养的均是泰国鳄,这种鳄最大可以长到1000斤以上,体长超过3米。目前,整个养殖场共有大小鳄鱼共计14372条。

  周先生表示,这次大水冲走的鳄鱼,估计有20多条,他承认没有办法估计准确数字。据周先生表示,事发后曾拨打110及当地三防指挥部报告险情,并组成一支20多人的捕鳄队伍全力抓捕。

  在昨天下午汕头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都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潮南区副区长陈运源,他告诉记者,截至昨天傍晚,已成功抓回19条鳄鱼。

  暂未接到伤人报告

  连日来,在微博上不断有人表示,在陈店镇、司马浦镇出现鳄鱼伤人事件,本报也接到多起称被鳄鱼所伤的报料。根据网友及报料人员提供的线索,记者分批前往两次采访,的确当地有所传闻,但并未找到有鳄鱼伤人直接目击者或者伤者本人。

  对于鳄鱼是否会随水游到陈店镇、司马浦镇,周先生表示,应该没有可能,因为西湖村与两地相距甚远,而没有水路相连,鳄鱼不可能沿着陆地爬过去。

  记者查阅地图发现,垄田镇西湖村距离司马浦镇23.2公里,也无明显相通的水域;垄田镇西湖村距离陈店镇28.8公里,同样无明显相通的水域。但洪水是否会改变户外水域的流向,就无人知晓了。

  目前找到的鳄鱼均在西湖村周边发现,记者实地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均表示,没有听到过鳄鱼伤人的事件。垄田派出所也表示,未接到类似报警。陈运源副区长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称,到目前为止,该区没有接到鳄鱼伤人的报告。

  百条鳄鱼溜出养殖场 毗邻小学被禁足:

  鳄鱼出逃的故事:

  鳄鱼养殖场深夜被街道强拆 两条尼罗鳄趁机逃走

  阿根廷巴拉那河洪水泛滥 毒蛇鳄鱼涌上市区街头

  动物逃跑伤人事件:

  重庆动物园两头狮子跑出笼舍 一公狮围捕中(图)

  重庆市动物园两头狮子跑出笼舍。中新网记者10时在重庆市动物园外看到,目前重庆动物园已经全园封闭,在动物园的正门处与售票口都贴出了休园通知,园中游客正在逐渐清出园内。在动物园门口聚集了不少无法进入园内的市民。[详细]

  河南新密动物园棕熊冲出铁笼咬死饲养员(图)

  新密市开阳动物生态园,一头名叫"巴顿"的400斤左右的棕熊,在饲养员喂食时冲出铁笼,把饲养员咬倒,拖入暗室。[详细]

green.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21/content_1919191.htm report 3522 昨日上午,汕头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河堤上趴着两条从养殖场“越狱”的鳄鱼。昨日下午,普宁市占陇镇石港村,发现鳄鱼踪迹后,救援人员和村民站到高处。南都讯鳄鱼出没,小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