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环保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兰州一村庄自来水遭污染 300户村民喝臭水1个月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个月来,由于生活用水被污染,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吴家庄的村民吃着有异味的橙黄色自来水。昨日下午,刘家堡街道办负责人称,辖区曾有一家黑豆腐作坊对自来水造成污染。虽已取缔近一个月,但是村民生活用水不见好转。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吴家庄村的村民反映,所饮用的自来水遭到污染,吃水有困难。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刘家堡街道吴家庄村走访。“我们吃这种脏水已经一个多月了,打开水龙头时,水管流出的水非常浑浊,就像是排洪沟里的臭水。”村民刘女士抱怨道。在刘女士家里,她向记者展示了前日晚上打水时存下来的两杯“样品”,记者看到,两杯自来水橙黄色浑浊,弥漫着奇特的臭味。

  记者采访了解到,刘家堡街道吴家庄村共有300户居民,该村一年前由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供应自来水,去年北滨河路施工期间,由于施工原因,改由位于安宁区银滩路一家名为兰州宝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自来水厂供水。令人诧异的是,该水厂供应刘家堡街道千余户居民的生活用水,偏偏仅吴家庄村出现自来水被污染的情况。

  昨日下午,刘家堡街道办副主任林建虹告诉记者,村民反映情况属实。一个月前接到村民的反映后,街道办联系卫生、环保、水务等部门到当地多番查找原因,发现自来水被污染的原因是一家黑豆腐加工作坊,当场决定取缔。“黑豆腐作坊违规抽水清洗豆腐的过程中,常常因为停水回流,导致大量自来水被污染,已经叫停并要求肇事者清洗被污染管道。”林建虹说,黑豆腐作坊已取缔近一个月,但是村民生活用水不见好转。接下来将进一步排查管道,从主管道开始,寻找水源污染的源头,尽快排出安全隐患,保证村民吃水问题。

green.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hj.ce.cn/gdxw/201310/15/t20131015_1146943.shtml report 830 一个月来,由于生活用水被污染,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吴家庄的村民吃着有异味的橙黄色自来水。昨日下午,刘家堡街道办负责人称,辖区曾有一家黑豆腐作坊对自来水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孙一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