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保护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印度空军把候鸟当“无人飞行器”拦截数周无果

来源:环球时报

  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印度空军被一批不明飞行物吓到,后来却发现只是一群候鸟。

  报道称,几周前印度空军曾在古吉拉特边境区执行飞行任务。他们发现一“无人驾驶的飞行器”朝印度领土逼近。

  更令他们震惊的是,“敌军”似乎知道他们的意图。每当战斗机试图去拦截雷达捕捉到的“敌军”时,该信号会神秘地消失。一旦战斗机离开,信号又会再现雷达屏幕。

  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持续了几周。最终,印度空军联系当地的农业组织终于搞清楚“敌机”原来是一大群迁徙的鸟类。印度军方的报告称,这些鸟非常符合无人机特征,他们甚至制定了多种对抗策略。

  搜狐绿色补充阅读:

  何为候鸟?

  很多鸟类具有沿纬度季节迁移的特性,夏天的时候这些鸟在纬度较高的温带地区繁殖,冬天的时候则在纬度较低的热带地区过冬。夏末秋初的时候这些鸟类由繁殖地往南迁移到渡冬地,而在春天的时候由渡冬地北返回到繁殖地。这些随着季节变化而南北迁移的鸟类称之为候鸟。

  候鸟有哪些类型?

  我国鸟类有1300种左右,其中候鸟大约600多种。在不同的地域,根据候鸟出现的时间,可以将候鸟分为夏候鸟、冬候鸟、旅鸟、漂鸟。

  夏候鸟:春夏季飞到某一地区繁殖,深秋迁往南方温暖地带越冬,对繁殖地而言,这类鸟称夏候鸟,如家燕、杜鹃、黄鹂等。

  冬候鸟:冬季在某一地区越冬,次年春季飞往北方繁殖,对避寒地而言,这类鸟称冬候鸟,如鸿雁、天鹅、野鸭等。

  旅鸟:不在我国境内繁殖,也不在我们这里越冬,仅在南迁北徙时路经我国的,这些称为旅鸟,如鹬、鹟等。

  漂鸟:在一定广域范围,夏居山林,冬居平原处的,视为漂鸟。

  候鸟为什么迁徙?

  候鸟每年迁徙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寻找食物和繁殖,一般迁徙到温带地区,二是为了避开寒冷的天气,一般迁徙到热带地区。

  温带地区 夏季昼长夜短,鸟类有更长的白天可以觅食、哺育幼雏,并且温带地区夏季的昆虫量也比热带地区丰富,天敌也较少,压力相对较低。但冬季气候严寒,经常面临食物缺乏的问题。

  热带地区 冬季气候温和,且冬季食物资源也比温带地区丰富很多。但夏季繁殖季面临巢位与食物资源的强烈竞争,同时天敌的捕食压力也比较大。

秋天到了,天气凉了,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个人字……这是有关候鸟迁徙的课文。

  影响候鸟迁徙因素:

  影响鸟类迁徙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即有外在的气候、日照时间、温度、食物等,也有鸟类内在的生理因素。
  气候:在纬度较低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候鸟较少而留鸟较多,而在中高纬度地区候鸟较多而留鸟较少。其主要原因低纬度地区气候变化较小,每年间各项气候指数相对稳定;而中高纬度地区季节鲜明气候变化较大。
  温度:温度不仅仅影响了鸟类本身的感受同时也会影响鸟类的食物来源,当高纬度地区温度降低时,鸟类便会随之迁徙,而由于地形等因素的影响中高纬度地区也会有一些区域会保持相对较高的温度,生活在这里的候鸟就有可能转变为留鸟。
  日照时间:有相当一部分候鸟,每年开始迁徙时间非常稳定,据室内实验的验证,这与日照时间有关,当日照时间达到一定长度以上或以下之后,会触发鸟类体内的某种反应机制,诱发其迁徙行为。
  食物:食物状况是影响鸟类迁徙一个重要因素,有学者认为,由于鸟类是恒温动物,本身对环境温度的变化较不敏感,因而温度因素对鸟类迁徙的影响主要就是通过食物来实现的,温度降低不仅食物本身的活动停止,而且鸟类的觅食活动也受到很大限制,正是这一因素迫使鸟类开始迁徙。
  鸟类生理因素:根据对笼养鸟类的观察,每到繁殖季节鸟类会出现所谓"迁徙不安"的行为,部分物种会终日朝向迁徙方向站立;或不断试图起飞,一些夜间迁徙的物种会颠倒昼夜节律,在夜间显示出异常的活跃,由于在笼养条件下,气候、温度、光照、食物的条件终年不变,因而笼养鸟在迁徙季节的"迁徙不安"行为说明至少对部分物种而言,迁徙是其生命本能的一部分,受到其内在生理因素的调节。 

green.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67680.html report 2204 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印度空军被一批不明飞行物吓到,后来却发现只是一群候鸟。报道称,几周前印度空军曾在古吉拉特边境区执行飞行任务。他们发现一“无人驾驶的飞行
(责任编辑:闫玉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