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绿色

  5月31日下午,搜狐绿色频道"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6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举行。
  本期营销讲堂的主题是"绿色制造产品"离我们生活有多远?据第三方研究表明,超过70%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倾向于购买绿色制造的产品,我们关心的是在中国这一比例是否能够达到?如何说服更多的消费者为绿色制造产品买单?
  搜狐绿色频道特别邀请到宝洁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总经理许有杰、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以及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文伟做客搜狐,与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们就绿色制造产品主题热烈探讨…[详细] [我来说两句]

主要嘉宾:
许有杰  宝洁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总经理
马 军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绿色供应链研究专家 
任文伟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上海项目办公室主任
史少晨
 主持人、搜狐网绿色频道主编

与会嘉宾精彩观点
  宝洁五大策略助力可持续发展
  我们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第一,我们的宗旨。第二,我们以消费者为主的理念…[详细]
   公众意识不够 中小企业“绿化”难
  说到可持续发展,也是近几年来才被认可的话题,但是在宝洁可持续发展已经有近六十多年的传统了…[详细]
  中国企业绿化需要自下而上推动
  我们最好的方式是在符合消费者功能需求的同时,做到整个供应链过程是对环境友好的。不要让他们为了环保多付一点钱,也不因为环保而让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有任何的妥协…[详细]
  “绿色制造产品”如何界定
  但是从我这边的观察来看,第一步,很多的企业强调绿色制造、绿色生产,主要是强调他们自身的生产过程必须要是一个绿化的过程,是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过程…[详细]
   绿色制造靠企业和各界共同实现
   绿色制造根本上要从企业实现,从采购、生产的过程很多都是企业能够管控的,企业要发挥一个特别重要的作用…[详细]
  企业不愿绿化,原因很多元
  中国的环保部门基本上复制了西方排放的标准、环保的要求。但是在执行层面却是比较虚弱的…[详细]
  NGO多层面推动企业绿化
   世界自然基金会这样一个NGO组织在推动企业绿色制造过程中大概会扮演几个这样的角色:第一,他会去说服政府制订相关的政策法规…[详细]
   绿色制造离消费者并不遥远
  单单说绿色制造产品我们身边就有很多,看他有多少个品种,有时候我们已经接受了很多绿色制造产品了…[详细]
  推动绿色制造是中国人的一道难题
  为什么现在发达国家和跨国企业这方面做得好,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差一点,这是在不同发展阶段出现的问题…[详细]
相关新闻报道
  "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由来自宝洁公司和20多家主要供应商的专业领域代表历时18个月合作完成,其设计基于全球公认的可持续发展评估标准和原则,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等机构的相关协议。该记分卡于2010年5月推出,旨在与供应链携手改善主要环境足迹指标,鼓励可持续发展方案分享,以更好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品牌产品和服务。这项创新可持续发展举措充分体现了宝洁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战略,也是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愿景和2020目标的重要行动之一。…[详细]
  宝洁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拥有50多年的悠久历史,其中,1956年,宝洁发布第一份环境安全出版物。1973年,宝洁首次开展评估化学物质降解能力的测试。 1990年;宝洁率先用产品生命周期来分析产品环境绩效。自1999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排名榜推出,宝洁一直连续入选,并在全球100家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企业排行榜上名列第13,26年中有25年荣登《财富》杂志 "最受尊重公司"排行榜,并在本行业中连续13年名列榜首。在中国,宝洁荣膺2008年中华慈善奖,这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奖;2010年,在首届"中国绿金奖"评选中,宝洁在所有上榜跨国公司中名列第一位。 …[详细]
  宝洁可持续发展战略关注公司运营和发展的五个方面。第一: 开发可持续创新产品(产品碳足迹减少10%),改良产品包装。第二:优化和降低运营的能耗,和供应商一起制定可持续发展合作方案。第三:履行社会责任,帮助0-13岁需要帮助的孩子生活、学习、成长。第四:鼓励员工把可持续发展的思维带入每一天的工作中。第五:和利益相关方积极展开合作,推动人类共同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 …[详细]
搜狐绿色频道介绍
搜狐绿色:国内商业门户中唯一聚焦绿色领域的专业频道,以“绿色选择”为理念,倡导绿色生活、生产方式,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环境产业发展。
搜狐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介绍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是搜狐绿色频道从2010年4月起,推出的一个系列访谈,将深入探讨企业在"低碳"和"绿色"的实践中实实在在的案例…[详细]
论坛合作
搜狐绿色史少晨:电话:010--62726141 
 邮箱:shishaochen@sohu-inc.com
相关专题回顾

 
test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绿色竞争力第六期现场

现场问答环节

现场问答环节

现场问答环节

现场问答环节

现场问答环节
"绿色制造产品"相关报道
·宝洁可持续发展五大战略(06/14 16:51)
·宝洁公司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愿景(06/14 16:39)
·“绿色制造产品”离生活有多远(下)(06/14 14:25)
·“绿色制造产品”离生活有多远(上)(06/14 14:08)
·宝洁推动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扩大供应商记分计划(06/10 17:15)
·调查显示:中国市场“绿色”产品需求增势快速 (06/07 11:40)
·绿博会“搭桥” 中日企业携手把握绿色机遇(06/07 11:38)
·打造绿色制造 家电产业今年升级在即(06/07 11:19)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六期内容介绍(05/25 18:39)
·企业未对中国消费者的可持续需求有足够作为(04/19 14:17)
更多>>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相关报道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五期内容介绍(07/20 15:31)
·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需私人消费(06/18 09:54)
·基金+配额新能源政策软硬兼施破解入网难题(06/17 15:16)
·潜力与风险同存 我国绿色信贷标准起步(06/17 13:23)
·营销讲堂第四期:2015年新能源车可占市场5%(06/13 17:49)
·视频:展望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前景(下)(06/11 12:37)
·视频:展望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前景(上)(06/11 12:35)
·视频:绿色能否给金融业带来更大收益?(下)(06/07 17:45)
·视频:绿色能否给金融业带来更大收益?(上)(06/07 17:45)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四期内容介绍(06/07 14:26)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三期嘉宾简介(05/27 09:12)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三期内容介绍(05/26 14:26)
·光伏企业苦等政策东风(05/24 18:17)
·受累欧元波动 光伏业寻求多方避险(05/18 11:01)
·视频:新能源离我们究竟有多远?(下)(05/17 13:31)
·视频:新能源离我们究竟有多远?(上)(05/17 13:29)
更多>>

  2010年3月6日,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论坛暨低碳经济新书发布会在苏州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石油工业出版社和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共同主办,搜狐网绿色频道予以独家网络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负责人杨志教授…[详细]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人民日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经济日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青年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新华网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新闻网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第一财经集团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21世纪报系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环球时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南方周末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经济导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经济时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华夏时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新京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WTO经济导刊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科学时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食品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北京商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科学新闻》杂志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凤凰生活》杂志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法人》杂志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机电工业》杂志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环球企业家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环境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环境保护》杂志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公益时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北京电视台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环境生态网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水网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证券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联合商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商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法制日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工业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中国质量报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财智领袖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合作媒体:《能源》杂志

声明:本专题为搜狐绿色频道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总策划及统筹:史少晨  编辑:彭晓明、荣蓉  设计:李文慧

绿色频道媒体和商务合作:史少晨  电话:010--62726141  邮箱:shishaochen@sohu-inc.com